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07.13)

很久沒有注意流行歌曲了,大多數能聽到的新歌,來自連續劇的插曲,如果不是喜歡的戲,沒看過的話就不曾聽過,最近也經常聽廣播,但翻來覆去就那幾首主打~~


看過今年的金曲獎,才知道有很多的新團體,當然一樣的,去年流行的歌曲我一首也沒聽過,就連紅透半邊天的學運主題曲也一樣,因為我們不看電視,雖然這首歌得了獎,但我也一樣沒多大興趣,倒不是因為它和政治有關,而是覺得歌詞沒有多大意義~~ (當然我應該聽一聽曲子的,對一個學音樂的人來說)

打開 youtube 一堆沒看過的新人,現代人都很會唱歌,但要在這麼競爭的市場闖出頭,的確不容易~~很慶幸自己,這麼多年來,一直還能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有所堅持,這或許是我唯一對這段婚姻的感謝,如果我不曾選擇結婚生子,一個人的我現在會是怎麼樣呢~~

我記得老公說的話,他說我不可能沒結婚,回想結婚的那一年,好像真像老公說的那樣,我的確會在那一年結婚,我一向不相信命,不相信有所謂的命中注定,但很奇怪的是,我結婚的那一年,突然出現了很多的追求者,老公是當中追得很勤的那一個~~ (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,我接受了他的追求)

原本並沒有想過要結婚,那一年才剛滿 24 歲,一直對身邊圍繞的男人,抱著都當朋友的心態,當老公第一次向我求婚,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,但當老公第二次求婚時,我就知道他是認真的,頭一次知道嚇到的感覺,竟是心臟掉到了胃裡~~ (熱戀的人,結婚好像是必然的結果)

這兩天還是沉溺在最美好的時光,很喜歡有首插曲──願得一人心,桐華的書裡都有這麼一句話,願得一人心,自首不分離,事實上這是很難的一件事,生命中很難只愛一個人,不然現在人的離婚率怎麼居高不下,就連平凡如我,在結婚前心裡也住著不只一個人~~ (婚後只有老公和孩子,但要白首不分離,竟也只是奢望)

現在人的壓力大,生活又那麼的無聊,除了工作之外,每一天似乎都沒有不同,過了數年或許日子還是一樣重覆轉,不想像被豢養的倉鼠一樣,吃著飼料重覆跑著永無止境的輪子,所以努力的學習我所喜歡的事,當一件事情做膩時就換另一件~~ (因此我學會了很多事,但每件事都不精,只是比一般人多一點了解而己)

日子是被填滿了,但卻一樣的空虛,能了解現在所謂的偶像劇,為何會如此夯,像我這樣的女子,並沒有勇氣去追求現實裡的愛情,記得有首歌是這樣唱的,愛情的開始是陪伴,這首歌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,阿桑唱的葉子~~ (年輕時的愛情,就是簡單的陪伴,既使情到濃時,只要是兩情相悅,也就沒有任何負擔)

結婚多年後,婚姻裡的另一半成了老伴,那是如此裡所當然的事~~不再有年輕人的激情,但感情昇華成為親人,就算只是壓馬路閒逛,畫面都會是美麗的~~

但我不再相信愛情,尤其不再相信婚姻,愛情只屬於年輕人,成年人的愛情多數不單純,我不想讓簡單的生活,蒙上複雜的因素,更不想破壞現在的平靜,只要我學會一個人生活,就不會影響到目前的簡單生活,愛情免不了總會令人受傷,看看偶像劇就好,傷害何必自己去承受呢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