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08.30)

雖然跟朋友連絡上了,但對方也並沒有要你的電話,這樣應該就表示並不想被打擾吧~~突然覺得心理有陣涼風吹過,想來朋友也只是一個稱呼而已,一個人終究不適合太打擾別人,尤其是朋友都已婚了~~

不知道別人有沒有像我一樣的感覺,我一向不看臉書,也懶得上傳照片,朋友老婆的臉書上,都是他們家的晚餐,再不然就是到處打卡,我實在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好玩~~

或許也是因為沒什麼可分享的事吧~~但也不能天天和朋友閑聊,今天我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,和朋友在線上聊天,應該聊些什麼呢?

對我這個七年來一直孤單的人來說,能夠跟朋友在線上聊天,其實是一件很值得興奮的事,但朋友又不像同事,同事天天在辦公室見面,隨便聊點什麼也沒有人會覺得奇怪,但天天捉著朋友在線上閑聊,這好像不是一個正常人該有的行為~~

認真思考之後,我其實也沒有想和這些朋友見面,因為他們都是有家庭的人,我也曾經是人家的老婆,以前我老公有女性朋友找他聊天,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,我其實也不是很高興,怎能因為自己想找人聊天,就去扮演這樣的角色呢~~

所以我該停止找人聊天這件事嗎?或許這個決定才是正確的,但我一直覺得,人際關係就是建立在聊天這件事上,如果我不找人聊天,怎樣才能和朋友建立起友情,這還真是讓人頭痛的事,為什麼我會陷入這樣的困境中~~


今天去禪寺唸經,搭上接駁車,開車的師兄就要我們不要說話,我在想出家人,應該不太重視人際關係,他們把講話這件事,都用在唸經上面~~或許可以考慮當個出家人,這樣我就不用去思考,是否要找人聊天這件事了~~ (其實我挺想出家的,但女兒和兒子不認同,至於為什麼?只是厭倦了這個花花世界,覺得或許當個無言的人會更輕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