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09.25)

每天吃外食,實在也很膩,但家裡廚房,自從流理台出現白蟻之後,就不敢再用水槽了,當初真也沒想到,流理台怎可以用木頭來做,天知道我家小姑,根本就是經驗不足的設計師,所以流理台就被白蟻整個吃空,再加上從水管爬上來的蟑螂,流理台整個就是白蟻和蟑螂的窩。

那陣子幾乎每天晚上都被嚇到,因為半夜用電腦到一半,螢幕上就會出現一隻飛撲過來的大蟑螂,直到女兒神勇的搬出流理台櫃子裡的東西,噴灑殺蟲劑,再把地板上的水管蓋上之後,這個每天會發生的慘劇才落幕。

但那一年的夏天,不知道哪裡飛出來的白蟻滿屋飛,還好每天時間一到,我們就把整間屋子的燈關上,只留浴室裡的燈,讓白蟻往浴室裡飛,解除警報之後,再把在地板上爬的白蟻清除乾淨。

第二年,還好慘劇沒有再出現,仍有幾隻白蟻飛出來,但數量幾乎只有個位數。第三年就完全沒有再飛出來了,但流理台下的白蟻,好像轉移陣地,後來再看到,已經在咬兒子房間的門,很奇怪的是,原本以為白蟻不咬聚合板,居然在兒子的書架後面,發現了一堆白蟻,很可惡的是,發現的時間太晚,白蟻咬掉了我不少書。

最後沒辦法,也只能把書清空,暫時堆到鐵樂士架上,再把整窩白蟻連書架移到樓頂上暫放,原本我想把白蟻消滅的,但兒子覺得不需要,我發現兒子的個性,實在有點不夠積極,他覺得白蟻那種生物,動不動就會生出一堆,怎樣也消滅不完。

但我覺得,消滅一隻是一隻,蟑螂也是消滅不完的,但看到不消滅的話,就會生出更多的蟑螂來。在我告訴小姑這件事時,她也一付事不關己,我實在被這些人打敗了,家裡其實變得又髒又亂,原因是我實在不想整理,想說兒女都長大了,也該換人整理一下。

但現在的孩子,唉~~有幾個會整理家裡,女兒大部分的時間用來睡覺,醒著的時候,就是坐在電腦桌前,天天待在家裡工作的人,都能忘記喝水弄到得內痔,是怎樣的懶惰才會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