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9.26)

晚上去吃我家牛排,遇到一位很親切的女服務員,因為去的時間尚早,所以有很多的空位,一進門服務員在詢問位置,我回頭看了兒子一眼,覺得應該坐在離沙拉區較近的位置,誰知兒子傻傻的,就說一句隨便。

所以我們就坐在靠牆有沙發的位置上,女服務生好像聽到我在說要換位置,就詢問我們是否要換位置,女兒還傻愣愣的說,可以換位置喔!帶孩子去吃飯,一直覺得兩個孩子對外的應對很死,他們似乎不懂得要爭取自己的權利。

哪裡有什麼可不可以的事呢?我們是消費者,除非位置是被預訂了,不然我們為何不能換,一直覺得孩子對這些事情太過被動,他們有點不太能適應外面的世界。感覺上,態度就有點畏畏縮縮的。

很多年來,我們都沒去吃我家牛排了,記得最後一次去,是老公還在的時候,那天我們全家去市場買菜,回來時竟遇上婆和大姑,當時老公罹癌正在治療,所以一直瞞著婆。

最後,為了躲她們倆人,又到了吃飯時間,就改去吃我家牛排,當天還遇到機車行的老太太和媳婦帶著小孩,我記得當時女兒吃的是菲力牛排,一客好像是250元,最便宜的我家牛排餐,我記得是170元,現在這個餐已經漲成270元了。 (會記得這麼清楚,是因為老太太一直對女兒的餐有意見,她覺得女兒吃得太好太貴,怎麼老人家都那麼好管閑事呢。)

雖然沙拉的品項有增加,但說實在都不怎麼好吃,我點的是雞腿排280元,原本想吃魚排,但魚排都在 330元左右,很明顯的就多個50元。餐點的品質實在是很普通,沙拉雖然還算新鮮,但就只有生菜,排面上只有幾顆不太新鮮的葡萄,雖然尚可以吃。

咖啡不太好喝,麵包也不太好吃,濃湯都是麵粉,涼麵也不好吃,我沒有吃關東煮,兒子倒是吃了不少,蛋糕不好吃,小泡芙也不好吃,只有豆沙羊羹還可以,木瓜也不太新鮮,還算甜就是。

整體來說,沙拉的部分,只有生菜可以多吃,但我的胃沒那麼大,女服務生看我沒吃完雞腿,還問我是否要打包,給這位女同學按個讚,真是體貼人的小姑娘。

其實我不去吃我家牛排,倒也是因為我沒有胃吃自助餐,我的食量很小,對我來說,一客主餐我就可能吃不了,更何況是其他餐點。這樣看來,那天在士林吃的蛋包飯,其實還挺適合我的,以價位上來看,真的便宜很多。

改天再帶兒子和女兒一起去吃,有時候多走一點路是對的,當天因為沒有想逛衣服和鞋子的想法,所以就有較多體力去找吃的,延著廟前的那條路直走,看到一堆好吃的東西,但當時我們想找有位置的餐廳坐下吃飯,於是就在巷弄間,發現了另一家綠蓋茶,還發現了好吃又實惠的蛋包飯。

很久沒去逛士林夜市,這裡雖然沒有太大改變,但是小的改變仍然不少,女兒很喜歡去逛那種藥妝雜貨店,買一些奇怪的小東西,雖然女兒是我養大的,但她和我竟完全是兩個個性,我年輕的時候,很不愛逛街買東西,覺得那是在浪費時間。

現在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逛街,倒是想看較多更新鮮的東西。這兩天突然對水彩畫有興趣,在youtube上看了很多彩繪課程,覺得畫畫很有趣,按著老師提示的方法去畫,好像也並不難。

真正拿起畫筆,才知道並不是簡單的事,但在練習的過程中,能夠體會到畫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輕壓重壓間一筆畫就可以畫出一片葉子,相信多多練習之後,也可以畫出一些較像樣的東西來。

網路上有畫室拍了影片,在教最近很夯的著色畫,一朵太陽花在濃淡的著色下,顯得異常的美麗,只要注意到一些小細節,很容易就能掌握明暗。難怪這樣的畫能夠流行,它很像十字繡和刺繡的感覺。

學不會刺繡,就像我一樣,但按著十字繡的圖稿,一格一格的繡上,它就會成為一幅美麗的圖畫,著色畫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要說是據有療癒效果,我倒不真的認為,因為著色畫本身,受限於邊框的線條,坊間看到的著色畫,圖案是一個複雜到不行的地步,真要很有耐心的人,才能把那樣的一幅畫上完色,實在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。 (這和十字繡也有點像,就算是簡單的圖,也要一格一格的繡完,雖然簡單考驗的卻是十足的耐性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