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10.03)

剛看到網路文章,住在南部的網友,為了住大樓或是住透天厝傷腦筋,親戚都說住大樓是沒有錢才住,網友還紛紛分析兩者的優缺點。

首先,我真的覺得原 po 有炫富嫌疑,她說老公的薪水是85K,她的薪水是28K,還說她們剛新婚,她的老公薪水這麼高,若只是普通上班族,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,要有這樣的薪水,必定是主管階級,也就是時下很流行的,若不是嫁入豪門,就一定相差二十歲以上吧。

每月有十萬元的薪水收入,又沒有孩子在花錢,兩人若不是太奢侈,日子一定過得非常舒服,住那裡又有什麼不同呢?若是以我來說,這樣高檔的頂客族,只要考慮交通方便,方便兩人上下班,方便停車有管理員,不用擔心包裹信件收發,再來不用擔心垃圾問題,至於大樓管理費,或是公設比問題,對頂客族來說,生活上方便就好,這些哪會比處理雜事來得更困擾。

我也有親戚住南部的透天厝,的確是會直接變成民宿,但相對的台北的親戚住公寓,親戚從南部上來台北,不也是會住在你家嗎?不然他們要去住酒店或旅館嗎?怎麼可能?

這也只是親戚之間的往來,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別人把你家當民宿,可以用各種理由拒絕,甚至擺臉色就好,現在人沒有臉皮這麼厚啦~去住過親戚家的透天厝一次之後,也感覺不方便去打擾。

我們是放了假去南部玩,但親戚還在正常上班,除了要招待我們之外,他們還得工作,加上我們不會開車,想去那裡都得親戚帶著,也感覺不是很方便。

但我們家特殊,孩子並沒有意願去別的地方玩,不然可以把親戚家當成旅館,只要排好行程,自行搭火車或是其他交通工具,其實也不會真的太打擾,如果像我們家一樣,孩子連走路都不願意,還是不要太打擾親戚。

至於住透天厝或是住大樓,我覺得都各有好處,住大樓對上班族來說較方便,透天厝就是打掃起來很累,像我親戚家住了五個人,一樓是孝親房、廚房、客廳、小院子、車庫。二樓有三個大房間,房間外的陽台是曬衣場,五個人住有三間廁所,三樓還有一個房間,原屋主是打算當佛堂用,另一邊是水塔和太陽能設備。

我覺得住是很舒服,空間很大,但的確沒有管理員,垃圾得自己處理,最大的問題是打掃,親戚家的現狀,最大的孩子才讀國三,她有二位讀國小的妹妹,每天除了去工作之外,還得接送小孩上下學、安親班等,先生除了應付工作之外,其餘打掃和接送小孩,當然全由太太來做。

可想而知,日積月累,家裡當然只有髒亂二字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