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4.09.28)

今年的中秋節颳起了強颱,昨天婆家烤肉,以為不會打電話來,到了下午 6點半電話還是來了,不過比起婆在時要晚多了,大概下午 4點就會打電話來,晚一點過去還會一直催。

中國人很重視中秋,說是團圓的日子,結了婚的通常也得兩邊跑,只是婆一直就是很霸道的老人家,總是不准我們去別的地方,就更別說是回娘家了。

嫁來這裡二十多年,大大小小的節都得到,如果問我最討厭哪一個月份,我會說是農曆七月,七月初一、七、十五、二十九,這個月得拜四天,再加上十號是大姪女生日,得去婆家五天,就連七夕也不能和老公單獨去過節,當然還有農曆十一月,家裡成員至少有五位在這個月過生日,但我的生日從來沒被慶祝過,因為小姪女的生日早我兩天,所以都是以她的生日為主。

反正都過去了,以後這些節日,我再也不用到婆家去過,婆也已經不在了,以往每年都得在母親節和婆的生日,外出去吃大餐,從現在開始再也沒有這個必定了,真說不出來心裡有多高興。

前一陣子,為婆做完七,小叔有提說要一起去餐廳吃飯,但因為三姑回台北的時間,剛好會遇到中秋節,所以就取消了這個計劃。但我實在覺得婆家人真的很有意思,一邊要跟我們爭產,一邊還要自以為是的認為是一家人,世上也有這麼自以為是的人,一邊搶走你的財產,一邊還要勸你說,不要認為我們是搶了你們的財產,我們還是一家人,日後還要繼續這樣過下去。

自從老公離世之後,什麼事幾乎都是小叔和小嬸在作主,他們幾乎也不會找我們商量,任何事也都只是告知,就連婆立遺囑的事也是,以前是看在老人家的份上,既然婆已經不在了,我們也就沒有必定,要和婆家人一起行動,再也不會有以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