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10.08)

日子一天天過去,老公離世已七年半,等把爭產的事辦完之後,我的人生應該再也不會有更難的事了。

沒有遇過生死之前,不會去想要面對竟然如此的難,我給自己十年的時間,覺得在這個時間之後,就可以完全放下,繼續走過自己的人生。

但我知道,已經放下了,再來就算要面對兒女,或是任何身邊的人離開,都不會如老公離開那般難過。大概能懂婆的心理,為何她的兒女離世,她並沒有太過難過,因為她和我一樣,已經越過最高的障礙,其他的當然就不成問題。

只是婆的心態和我不同,我不知道再過幾年後,會不會和婆一樣,大姑說婆在住院時,會不甘心的一直搥牆,說是她年輕時太苦,所以現在不甘心離開。

在我現在的心態,並沒有不甘願,但我實在也想不出來,婆到底有哪裡是辛苦的,她比起同年紀的老人家都要輕鬆。我嫁來的時候,婆才六十多歲,家裡經濟狀況不好,但那其實也是被她敗掉的。

養了一大家子兒女,當時卻沒有幾個可用,大伯被竉壞,花錢都不經大腦,離了婚還把兩個女兒丟給婆,但這也只能說是婆自己甘願,婆每次看到新聞,說是有被丟棄的嬰兒,竟都說要把他們撿回來養,就算是喜歡小孩,也沒有人是這樣的。

對婆來說,她只負責喜歡,根本就沒有考慮過養育問題,兩個姪女被婆養大,三十多歲了還宅在家,小姑說在婆離世後,一定要逼大姪女出去工作,但我在想那應該是不可能的事,我雖然年紀大了,要找工作也實屬不易,更何況是沒有工作經驗的大姪女。

再說,大姑經常喊著自己一個人,她想必並不喜歡大姪女出去工作,這家人就是這樣,我老早就看清楚了,只是一直想離開卻走不了,其實挺後悔的,當初就應該勸老公,去外面租房子自己住。

省了二十多年的房租錢,卻徒增一輩子的傷心,現在想來,竟是自己不該,當時不要急著結婚就好,或甚至應該接受老公的建議,把孩子拿掉。

一時的念想,竟會是造成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主因。 (女兒大概不願聽我這樣說,但我並不是怨她,她是個乖孩子,但相對於我現在的情況,我寧願自己一直沒有孩子,他們都怪我,把錢拿去買保險,但我如果沒有這樣做,錢就會像流水一樣,流光了什麼也不剩。殊不知,如果只有我一個人,就算遇到現在的現狀,我會比現在更有力量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