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10.10)

國慶日的早上,有點冷。最近常跟一位舊友聊天,二十多年未見。他已回到高雄去工作、生活。

他幾乎看不見了,工作是教視障朋友用電腦,我常在想,如果眼前一片漆黑,人生該怎麼過。不過朋友好像過得很快樂,白天去上課,晚上就寫教學計劃或是準備教具。有時會和協會一起參加活動,或是去朋友開的按摩店,在當盲用電腦教師之前,曾是教按摩的老師。

我不方便問太多,我們幾乎每天都用FB聊天,聊一些往事,或是現況。原本,我還以為他是自己一個人,因為他都沒提到妻子的事,但他說是跟妻子住在一起,唯一的女兒在外地工作。

怎麼這些年,他都沒能多添一個小孩呢?大概也是生活考量吧,他們夫妻本就不常在一起,我認識他的時候,他是空軍營的職業軍人,家在高雄,聽說夫妻倆都對外宣稱,未婚。

認識二十多年,我去過他高雄的家一次,當天沒能見到他的妻子,只看到他的女兒,看身高大概是小二、小三的年紀,推算起來現在該三十歲了吧。

有時候想想,當時認識了這麼多朋友,其他人我都沒有緣份遇見,竟然能在FB上找到他,有了網路之後,就經常在網路上搜尋朋友,偶有朋友的訊息,但都沒能在臉書上找到。

說起來也是奇怪,我原本大概一陣子就會開信箱,今年居然從三月份起,就沒有開過信箱來看,所以朋友在臉書上的留言,我竟然在八月時才發現。看到時真的很開心,當然是因為居然看到他的留言,我記得最後我們相處的並不愉快。

我結婚後,曾經請過當時很要好的朋友來家裡吃飯,最後一次見面,好像是在朋友為我們辦的生日舞會上,後來就只有跟另一位朋友有連絡。跟當時的同事和朋友,在女兒出生前都仍有連絡,後來忙著家庭、工作,就沒有時間和朋友閑聊了。

二十多年過了,我很高興找回了朋友,得知他過得很充實,甚至我們還能在FB上閑聊,雖然南北距離遙遠,見面的機會也不多。不過很可惜,他沒能早點找到我,不然去年他來台北考試,或許也可以見見面,有些人就只是朋友,不談風花雪月,我雖然也覺得寂寞,但人生至此,就算是夫妻也該走到另一個層面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