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10.12)

開始覺得周遭的親友都很雞婆,光會說是為我好,但卻並沒有真正從我的立場去想,我也很想出去工作,但工作的確不好找,我媽要我找附近的便利商店,兼差工作半天,雖然看似簡單的工作,但我完全沒有經驗,再加上年紀漸長,要連續站 4 個小時工作,也會是一個重大的考驗。

再說哪能想去哪裡就去哪裡?小姪女剛辭了軍公教福利站的工作,聽說那個工作很缺人手,說裡面的員工都是中年婦女,雖然工作時間固定,但一天要站八個小時工作,對年輕人來說,或許還能承受,就別說我根本沒做過那樣的工作。

距離太遠是一個問題,而且她說環境不好,賣場裡沒有空調很悶熱,時薪也不高,根本就沒有任何福利可言,因為人手不足,要請假都很難,因為是派遣員工,請假是沒有薪水的,還說使用的機器有問題,經常會出現錯誤得賠錢,這樣她還要我去接這份工作,我為何明知道工作環境這麼艱難,距離很遙遠,薪水也不好,還要去做這份工作呢?

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想的,當初孩子小的時候,我周邊的親友可沒有我這麼勤勞,我一邊在家工作,兼顧家庭和小孩,薪水還是一般上班族的兩三倍,那時怎麼就沒有人稱讚一句。

現在我只不過是到了空窗期,沒了老公,孩子也長大了,待在家裡也不是閑閑無事做,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,這些人一個個都覺得我待在家裡是不對的,只不過現在沒法在家裡工作了,其實也不完全是,只是女兒沒有接到工作,不然我也可以幫忙修圖,之前也有賺一些時薪。

他們一定在背後對我多加批評,但我抬起手可以做任何事,本領比家裡其他人都要強多了。單就只是不愛當什麼義工,或是去花錢上課,這樣有什麼錯嗎?

後來我才知道,朋友一直在廟裡當義工,其實就是跟著誦經。一進到廟裡,跟著做七的人一起誦經,那樣的事情我已經知道情況了,七個星期來也盡心盡力的為婆誦經、吃素,我覺得這樣就夠了,花一整天的時間,就為了兩個小時的誦經。

真要達到修行的地步,不如多做一些真正能助人的事。看看我身旁的親友,只知道過自己的生活,但卻長著一張嘴專管別人的事,小嬸連換一條拉鍊和鬆緊帶,都得請三姑幫忙,這種小事自己都不肯做,生活裡難道只有工作才算是正事嗎?

真不是我要說,在為婆辦後事的那段時間,小嬸連一件簡單的事都沒能幫上忙,我們在努力為婆折元寶和蓮花時,她則閑閑沒事只盯著電視看,因為她認為那是別人該做的事,她只要和老公去大賣場買買菜就好了。

大家都有同樣的網路,當我不會折元寶時,上網搜尋也就學會了,她和大姑只會逼問我說,怎麼去買銀紙時沒有順便問,兩人還口徑一致,都認為那是我的責任,家裡這麼多人,這麼多台電腦,就都不會上網查。

我一直忍住不說什麼,知道小嬸光只靠一張嘴,但我很羡慕她,只因為小叔還在,家裡其他人都不想多事,所以就放任她的所作所為,甚至是連三姑和小姑都和她比較好,我只能心寒到心碎,誰叫我命薄,年輕就守寡,還一心守在這裡,自以為是不捨老人家,擔心婆死了兒女,還要忍受與兒孫生離,但如我這般良善之人,最終得到什麼了呢?只是眾叛親離而已,也沒什麼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