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11.04)

不知道小叔到底告訴婆了沒有,很擔心婆會承受不了,小叔的想法是有點兒奇怪,說是婆的時日不多,醫生預估有可能撐不到過年,甚至情況若不好的話,也可能不到一個月。但就算婆有再多心願未了,我倒覺得不知道真相也無所謂啦~

反正人終究要一死,這事一定也必然會發生,再說老人家的心願,或許就是那幾件事吧~人再不捨總得放下,心願哪能在一、兩個月就完了呢~活再久,也無法說是心願完了吧~

隨著時間,心願不就會愈來愈多,今天想去日本玩,去過了日本,或許還想去美國,去到了美國,也許還想去歐洲~就算把全世界都玩透了,又能如何~

如果要問我,有什麼心願未了,現階段來看,我或許是真想去日本玩~但如果一直沒辦法去,也沒辦法強求吧~和老公結婚後,他一直想帶我去澎湖,直到他走了,我們都沒辦法去~還有另一個心願,就是想搬離這裡,原本是捨不得婆,怕他會傷心,但婆不在之後,現在倒是有點迷惘,到底是繼續住在這裡,還是搬走呢~

我不覺得婆能坦然接受,按她的個性,她一定會見到誰都哭~但看婆的狀況似乎不是太好,我其實不忍心坐在她身旁,看著生病的人一點點在消失,真的是很折磨的一件事。說真的,我不知道三姑怎能在這個時候回去,知道自己的媽媽時日不多,連醫生都說可能剩不到一個月……

我問她,會不會害怕看不到最後一面,她沒有回答……或許也是無可奈何吧~

大姑或許是當中最受傷的一個,她和婆雖然是母女,平日相互扶持,再加上也只相差二十歲,她們感覺比較像是姊妹,婆這麼一走,大姑年紀也大了,下一個或許就該是她,大姑和小姑也相差二十歲,將來她們也要相依過日子,雖然結婚不一定是好事一件,但一個人獨自守著日漸敗壞的身體,眼看著自己一步步面向死亡,身邊沒有相依相慰的人,還真的很悽涼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