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11.06)

早上聽說小叔已經告訴婆了,但婆好像沒有太大反應,或許這幾天來她心中已有懷疑,只是她可能不知道,自己的日子不多了,老公和二姑都先後罹癌,婆大概也只以為必需接受手術與治療,二姑發病之後的狀況,她應該是有看到的。

二姑算是癌症末期的特例,老公離世之後過半年,二姑就發病了,動手術之後,發現癌已經擴散到卵巢,連放療都沒做,化療也只打了一陣子,後期就改以口服藥。醫生並沒有打算積極治療,但二姑卻活了四年多,癌末病人很少活得過五年,但就算活得過,也不代表能再繼續,除非是早期發現。

最近演完的 16 個夏天,方韋德得了淋疤癌,從發病到離世時間也很短,算一算我和老公也只有 16 個夏天,雖然我經常說是結婚二十年,但實際上我們從認識,到老公離世只有 16 年,只是我和老公認識不到一個月,就已論及婚嫁,過了 4 個月就結婚了。

雖然戲裡說方韋德留下的遺腹子是個禮物,但現實中如果爸爸已經不在了,還是不要懷孕比較好吧~女人要獨力養大一個孩子實在不容易。自己也是年紀輕輕就守了寡,雖然日子還算過得去,但的確也只是還過得去而已,三姑一家花了十萬元去日本玩了四天三夜,雖然我很羡慕人家可以去玩,但要我花十萬元只玩四天,我想我應該會後悔個十幾年或更久吧~

雖然他們夫妻的說法是,看到婆的情況,覺得人生苦短,所以要及時行樂,但我覺得,是因為看到後面會有進帳,所以才能花得如此安心吧~怎麼我就沒有人家的灑脫,一輩子辛辛苦苦的,就只想著留著錢,要讓女兒出國留學,要讓兒子讀研究所,將來兒子如果想出國,也得為他留一筆錢。

我從小就一直沒有自我,日子總是在為別人活,未結婚時幫娘家媽媽賺錢養家,結婚後幫著老公賺錢養家,我從來就沒有自己的私房錢,過年老公總在婆家人前,說是包給我一萬元紅包,但回家之後我一樣如數奉上,就只留一個空的紅包袋,錢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,也就因為如此,我才會在幾個男友裡,挑了一個會疼我,帶我給快樂的男人。

如果不是命運無常,雖然婚後我依然過很辛苦,但老公很疼我,我們這 16 年過得也很幸福,夫妻間難免鬥嘴吵架,有時也會冷戰數日,但老公是真心待我好,只是可惜我們的緣份太短,老公在壯年離世,只是他的魂魄並沒有離開我,雖然日子久了,現在比較不常夢到。

老公剛離開的那陣子,我知道他一直還在我身邊,就連我們三口和三姑一家去墾丁玩,他也跟著去了。或許是因為,我還無法放下,所以他一直不敢出現在我的夢裡,老公剛離世後,總會睡到一半驚醒,夢中總有一些奇怪的異象,生活上也有一些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。

我不知道,或許是老公嚐試著要和我接觸,但我卻總是從夢裡驚醒,多數的夢境中,只有一雙手,有時候會看到一團人形的白影或是黑影,但都只是一瞬間我就驚醒了。但我沒有作過和老公有關的夢,也不曾在夢裡和他說過話。

老公剛離世時,除了異象的夢境之外,我最常做的夢,就是被困在一個很多人的空間裡,但卻一直找不到老公的人,那是心裡的無助感吧~我知道就算有再多的思念,也無法再見老公一面,他雖然陪在我的身邊,但我們只是存在於兩個空間裡的靈魂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