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12.21)

又重覆看了幾次分手合約,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那麼喜歡它,有可能是因為這是彭于晏演出較為不一樣的愛情電影,他自從翻滾吧阿信之後,接的電影都是為了秀身材,拳擊片、動作片、功夫片等,雖然也都很好看,但是從女生的角度來看,那些電影都太過暴力了,在看激戰時,看到彭于晏被打的臉都變形,連鼻樑也歪了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但真的太逼真又太痛了。

原來白百何是演出失戀三十三天的女角,這部很夯的電影我沒看過,據說也是一部很虐心的電影,但我不認識白百何也沒有太喜歡張孝全,所以就算大家都在傳,我也沒有太大興趣去看~

白百何的演技還算自然,但真的太瘦了,有點不明白,她在演分手合約時,一直穿著一件露乳溝的洋裝是為何,尤其是在她復發之後,走在路上逛街時遇到李行,到她家吃地瓜粥的那場戲,女角一彎腰低頭就會看到,是為了給觀眾的福利嗎~我覺得男角應該很不好意思看吧~

原本瘦是合於劇情的,其實癌末的病人,根本就只剩一層皮,那樣的身材還算是胖的,因為吃不下東西,螢養不良的關係,就會相當怕冷,怎會穿一件那樣的洋裝呢~

我不喜歡看癌症電影,但這幾年一直很流行,楊一展和林心如演的 16 個夏天也是,但我能明白為何生病的人想要躲起來,一般人都不願意成為別人的負擔,尤其是面對癌症時,因為這種病是不會好的,如果老公不是因為在婚姻裡,他應該也不會讓我知道,更不會和我結婚~相反的,如果生病的是我,我也不會讓男友知道,更不會和他結婚,如果男友知道卻不離不棄,最大的限度就是答應讓他陪在身邊~ (婚姻雖然只是一張紙,但在現實面有時候是很麻煩的,既然不能相守一輩子,避免掉日後的麻煩也是對的) 。

人都免不了一死,在相愛的人彼此之間,先離去的那個人是幸運的,我這一生最大的願望,就是希望能夠比對方早死,但這個願望是永遠沒辦法實現了~

這部電影還傳達了一個錯誤的觀念,癌症不是過了五年就不會再復發,而是能夠存活過五年的很少,早期發現的病人,能夠治癒的機會可能較大,但不是說不會復發,除了化療、放療之外,吃藥是最基本的,如果能夠讓癌細胞減少,控制在不轉移的狀態下,當然那是最好的~

在得了癌症之後,如果可以存活五年,除非醫生說可以停藥,但也要很注意養生,並且定期覆診。隨時要注意轉移的可能,要定期回診並抽血檢查。反正不會是像電影演的那般,把一堆藥倒入馬桶,宣告自己痊癒,然後接著一改平時的飲食習慣,癌症病人是不能這麼放心的。

這齣戲相當不合邏輯,女角是因為生病的關係離開男角,就是害怕自己的病會讓男友傷心難過,甚至是連累他。既然已選擇分手,雖然當初立下了合約,也不該在得知男友另有對象之後,再出現想要刻意的搶回,合約明明立的就是,如果五年之後兩人都沒有結婚,就和對方結婚 (立合約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合邏輯的事,完全是為了讓劇情合理化吧,五年對癌症病人來說,是一個據有指標性的時間) 。

所以在期限之前,兩人都可以和另外的對象結婚,雖然電影是為了虐心,所以劇本才會用這樣方式寫,不是也有很多電影是用另一種方式演的嗎~明明都已經和男友訂婚了,但在結婚之前,卻因為一趟意外的旅行,女角愛上了另外的對象,然後發現自己並不愛未婚夫。

不是也有可能是這樣的發展嗎~堅持著五年的合約,反而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……我覺得,如果彼此都有了另外喜歡的人,但卻在五年之後,或許是偶遇或許是刻意安排,彼此又愛上對方,這樣或許會感覺比較真實~

男人或女人都一樣,生活裡的寂寞是很難撐獨自撐過去的,不然為何會有外遇呢~天天相處在一起的夫妻都會外遇,何況是五年都不相見,這種感情簡直就是天方夜譚~

我覺得女角是一個很霸道的女人,她究竟為李行做了什麼呢~不過就是躲起來治病,說是吃得跟兔子一樣,瘦到只剩 80 斤,如果她老實告訴李行,難道就不用吃得和兔子一樣,不會瘦到只剩 80 斤嗎~事實是,就算是老實說了,吃不下也是吃不下,又不是李行做的就能吃得下,那又有什麼不同呢~

老公生病時,陪在他身旁的只有我,我們選擇不告訴長輩,所以只有我一個人,眼看著老公日日消瘦,直到他瘦到只剩一層皮,空有雙腳卻沒有力氣走路,面對一個自己深愛的人,卻只能束手無策,看到老公離世的那一刻,我只覺得累到沒有任何力氣,雖然我不用再照顧,老公也解脫了今生的病痛,但從此我們再也不能相見,那種絕望沒有經過的人無法了解~

人世間最遠的距離,不是面對面卻視而不見,而是想見卻永遠也見不到~就算是想一個人想到心會鉸痛,也只能告訴自己,他已經不在世上了~  (關於那些靈魂的傳說我一點也不相信,婆和二姑都說曾看到老公在家,老公用了很多種方式,讓我知道他在我身旁,但就算是我知道他還在,我們根本無法接觸,我也看不到他。他應該是不能接近我的,不然我怎會突然左半邊痲痺,前一天還行動自如,老公一離開我的左手就沒辦法抬起,我也不曾去看醫生,手就自己痊癒了,直到現在也不曾再痛過。)

老公離世後的那半年,我不斷的做著奇怪的夢,但卻一再的從夢中驚醒,我知道那些夢都是真的,如果走的是我,我也會不忍心看他難過,老公生前非常疼我,走在路上甚至會用手護著我,不讓來往的路人碰到我,他怎會忍心看我以淚洗面,何況這種痛還是因為他~

我生女兒時難產,產後昏死在病床上,老公氣到一個星期不去看女兒,那天我推入手術房時,老公更急著告訴醫生,說是要順便結紮以後不讓我再生了,可是要做那樣的手術,是要經過產婦本人同意的,而我已經打了麻醉針,也推入手術房裡了。

這件事是大哥告訴我的,那天我難產,從前一天半夜,痛到第二天下午五點還生不出來,護士幫我量胎音時發現,小孩的心跳不正常,照了腹部 X 光發現,女兒已在腹中繞圈多時,脖子被臍帶纏住無法呼吸,醫院裡緊急為我動了手術。

老公在病房外急得不知所措,娘家除了爸爸之外,全都到醫院來了。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,小時候一直過得很辛苦,出生在窮人家的女孩,環境裡只有工作,但天性樂觀的我,一直不以為苦,還一直很慶幸自己經常有貴人相助,就連自己選擇的老公,雖然我們沒有錢,既不能去哪裡玩,也買不起名牌包,但老公很疼我,又有房子可以住,再苦我也覺得快樂,但人哪能一生都快樂呢~苦難終究還是找上了我,老公走了我又被婆管到無法呼吸,婆家沒有一個人支持我,唉~人情冷暖如人飲水,我也無法強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