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3.13)

剛看到新聞,覺得有點好笑,42歲的媽媽陪21歲的女兒去相親,相親對象和女兒沒來電,卻看上媽媽,還讓媽媽懷孕 4個月,女兒無法接受男友變成繼父,既然不來電,又何來男友說?


雖然男友稱說,是因為自己有戀母情結,但我倒覺得,中年人的戀情都不單純,女兒才21歲,是情荳初開的年紀,而男子卻已29歲了,我覺得男子會看上媽媽,大概就是上床方便吧。

雖然現在的孩子,有一部份早熟的嚇人,像女兒的大學同學,大學還沒畢業就嫁人生子,而女兒卻到現在還未曾交過男友,這種兩極的人原本就都存在。

我是不會跟著女兒去相親的,那感覺實在太奇怪,不過21歲的女孩,還在讀大學,為何不是在學校或工作場合中去認識男友,卻是讓媽媽一起相陪去相親,大概是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吧,因為害怕會有危險,才和媽媽一起去。

這件事真的挺奇怪的,一般談戀愛的女孩,大多會找和自己差不多年齡的對象,和男方約會面這種事,大多數也是和女性朋友或同學一起去較正常,為何會和媽媽一起去。

前一陣子,小姪女的男友來家裡拜訪,我跟他男友也算是相談甚歡,後來和小姪女在討論時才發現,她也覺得當天的情況有點反常,那天是在為婆的後事折元寶,我和小姪女的男友坐在一處,邊聊天邊折著紙錢。

原本我就是很會聊天那一型,其實不光是和小姪女的男友,當天會那麼奇怪,是因為氣氛有有尷尬,小姪女的男友,有雙很會勾人的雙眼,和人說話時會盯著你看,原本因為坐在一處,距離太近有點不好意思,但心裡一想,我是長輩又大他幾歲,怎能看輸人。

所以就直勾勾地瞪著他看,因此被小姪女誤會成,我們兩人之間有點不對勁,老公雖然離世很久了,我對男人倒是沒什麼心思,就不要說是走在外面的那些男人了,更何況這是小姪女的男友,雖然我們也相差不了幾歲。

我之所以會說,中年人的戀情都不單純,就是他們不會從看電影、吃飯、壓馬路開始,尤其是已婚婦女,男人原本就被說成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,這當然也絕對是事實,成年的女人也有這種情況。

不然這個社會怎麼如此的亂,一堆已婚男人和已婚女人搞婚外情,現在的離婚率高居不下,失婚的男女又如此多,雖然我的思想很開放,並不反對相愛的男女發展一夜情,只要是雙方互為單身,又是兩情相悅,在不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,又有什麼不可以呢。

但對我來說,以上床為前題的愛情,我是無法認同的,前題是我不是一個人,當媽媽的在做任何事之前,都得把兒女放在前題考慮,所以就算我真要找個伴,也得按步就班來,誰知道媽媽的男友,會不會是另一個可怕的禍害呢。 (想到或許會傷害到孩子,這就是我寧願孤身一人的真正原因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