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04.15)

日子過得真快,女兒才剛找到工作,已經上班一個星期了,雖然女兒每天回家都會唉唉叫,直說產業不是她喜歡的,但她實在是腦筋有點死,才剛去工作幾天,一邊想著沒有老閭的 Line,可能做沒多久就會被解雇。

一邊又想著,趕快離開那個不喜歡的產業,另一邊卻又覺得自己得累積年資,這個工作一定得待上一、兩年。我實在不知道女兒的腦袋在想些什麼,只能說她的腦袋太過夢幻,一心想著要成為很厲害的人物,但個性卻又像個孩子。

希望她在這份工作,可以交上幾個朋友,不知道為何,女兒也算是做過幾份工作了,但在交友方面都沒有進展,她平時就很懶,總也不喜歡和人交際應酬,和姑丈的感覺很像,兩個巨蟹座都沒什麼朋友,姑丈每回跟三姑回來娘家,總是一直坐在電腦前,根本不和任何人說話。

女兒除了偶爾跟高中、大學同學一起出門,其他朋友一個也沒有,我平時經常告訴她,妳怎麼都不跟同事聯絡一下,她都 24 歲了,但卻連半個男朋友也沒有。

還真不知道,我這一生能否有孫子抱,我雖然也不勉強女兒教男朋友,但年輕人一直懶在家裡,除了工作之外沒有其他,我真怕她會和婆家的姑姑、姊姊們一樣,終生都找不到伴侶。

小姑都要五十歲了,同樣沒有一個男朋友,還記得過年前曾拿照片給我看,說是她有一位即將要交往的朋友,但過了年,婆的後事都辦完了,到現在又過大半年了,根本沒見過那位小姑口中的男友出現。

我是覺得她沒什麼指望,身體狀況又不好,長得也不算漂亮,身材也只是差強人意,重點是都要五十歲了,小姑要是有兒女,怕也要當阿嬤了。哪會有男人要娶這樣的女人,自己想想也該知道。

就算是漂亮的女藝人吧,年近半百,怕也是要當人繼母或是小妾,怎可能有好男人要娶這樣的女人,再說,小姑看上的,又多是比她年輕的男人。就算現在流行姊弟戀,兩人相差個十多歲,挺多也是四十出頭和三十歲的姊弟戀較有可能。

沒有男人會想找一個阿嬤當女友的,雖然我說的是事實,但還是希望小姑能有好姻緣,不然將來連牌位都沒有地方放,和二姑一樣,只能一個人孤獨的寄放在廟裡。

大姑比小姑多 20 歲,早就沒有結婚的希望了,最終也會和二姑一樣,死了只能把牌位放在廟裡。唉~只能說,就去和妹妹一起做伴吧。小姪女的男友住在高雄,在婆生前,她總說是阿嬤反對,的確婆不喜歡女兒和孫女出嫁,因為她怕看不到她們。

卻從沒有想過,父母是沒辦法陪兒女一輩子的,兒女的幸福只有他們自己知道,提供無憂的生活並不是一切,婆把女兒的幸福都葬送了,大姑一輩子只知道在家煮飯做家事,因為沒有認識生活以外的任何朋友,所以她只能躲在家裡,以前是為了照顧媽媽,但妹妹和媽媽相繼離世,三巨頭只剩她一個。

婆家的大姑、小姑,一個個步入生命裡的黃昏階段,卻後繼無人,大姪女從小就被竉壞了,不但沒有工作能力,甚至也不會照顧人,都已經是三十幾歲的人了,大姑還把她當孩子看,白天去醫院幫忙照顧婆,一睡著根本叫不醒。

但大姑還直說,年輕人都睡得較久,那是責任問題,跟年輕人根本無關,去照顧病人,還讓病人叫不醒,那就待在家裡睡覺得了。不知道兩個姪女,將來會連累到誰,反正沒我們的事,誰竉出來的就誰承擔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