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04.14)

經過爭產的事後才發覺,這一輩子最親的,永遠都是自己的家人,我和娘家的兄弟,一年見不到幾次面,但他們無論關不關心,都不會像婆家人那樣對我。

我一直以來都是以誠待人,對婆家人只有真心付出,從來也不曾想過,自己做這麼多要圖什麼回報。

這次會讓我下定決心離開,實在是受不了家裡的三巨頭,她們從前一直說,婆和大姑、二姑是家裡的三巨頭,但現在新形成的,卻是三姑、小姑、小嬸,同樣的三巨頭。

三姑雖然嫁人了,但她比小姑和小嬸,在婆家更有威力,小姑平時話不多,她的話大多只和三姑講,現在家裡作主的是小叔,而小叔雖然脾氣不好,動不動說話就大小聲,擺明了就是個不講道理的人。

以前阿得還在時,就很不喜歡小嬸,他覺得小嬸是會利用別人,還有當然是懶惰,在阿得表現出對不滿時,我總會勸他,小嬸再怎麼錯,那也是小叔的老婆,我們犯不著和她過不去。

再說,大家都是外來的媳婦,雖然她的個性我也不喜歡,但我會容忍她,不和她太計較,這麼多年後,我才知道,面對這種人,容忍是沒辦法的,你只有和她計較了,她才會覺得緊張。

婆沒有把兒女教導好,她的兒女都是一付公主、王子病,稍有一點不悅,就會聯合起來對付,三姑尤其是家裡的惡霸,如果你還想和這家人相處,就千萬得巴結著她,得罪她的下場是很難看的。

所以她借了東西不還,弄壞妳的東西連一句道歉也沒有,妳千萬不能和她計較,否則她說出口的話,每一句都是冷言冷語、尖酸刻薄、咄咄逼人。

如果不是因為婆離世,我還得再繼續忍受這些人的對待,小叔永遠搞不清楚狀況,一天到晚要約全家一起出去吃飯,小嬸根本就不想花那個錢,再說原本我們都和三姑一家人一起坐。

後來呢?被三姑討厭之後,她就改和小嬸、小叔一起坐,我們呢~當然就被分配到和討厭的人一起坐,我不想再受這樣冷淡的對待了,也不想在這家人面前再繼續容忍下去。

我這些年努力的付出,從沒有要三姑和小姑為我做任何一件事,相對於小嬸來說,我是較努力的人,但最後卻因為得罪三姑,得到這樣的下場,我心裡很難過,所以選擇離開,為何真心總是換來絕情,以後我再也不會對任何人付出了。 (對大姑,雖然我和她沒有交情,但我一直覺得她很辛苦,所以在母親節時都會送她禮物,我也覺得她感受不到別人對她的好,雖然是沒有溫度,但至少不會受傷。)

要這麼傷人的姊妹,還不如擁抱我娘家的大嫂和弟妹,她們和我不親,除了一年見不到幾次面,話也說不上幾句,但她們至少不會傷害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