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5.04.19)

買了十公斤的高筋粉,到這個月底就到期了,所以最近很積極要把它們用完,昨天接連烤了兩條吐司,試做看看新配方奶茶吐司。

但不知為何吐司沒有長高,高度只有一半,我是用奶茶粉泡開用的,昨天的溫度大概 20 度左右,我把奶茶泡開之後放涼使用,水量和平時一樣,其他配方也都一樣,只有糖減成一大匙 (原本加兩大匙) ,有點難控制。

不過奶茶吐司,吃起來只有很淡的奶茶味,比起咖啡吐司還要更淡一些,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,不知道要如何改良配方。查詢網路上的食譜,有網友用的是市售的阿薩母奶茶,也許下回可以試看看。

另外又烤了一條橘皮吐司,前兩天發現,橘皮烤了之後會變黑,原本以為是新買的芥花油和它不相容,因為之前曾烤過沒有加油的配方 (其實是忘了加) ,那次的橘皮很香,並沒有變黑氧化。

試了加油和不加油的配方,兩次烤的結果都一樣,那就不是油的問題,應該是橘皮產生了變化,懷疑是放在冰箱裡太久的關係,就試著再次把它們煮開,結果發現橘皮不黑了,真的很奇怪。

經過這次的經驗發現,糖漬橘皮不要一次漬太多,大概放在冰箱裡一個星期左右的量就夠了,不過我沒有記錄時間,前後總有將近一個月左右了吧,經過這次的經驗,得陸續先把新鮮的用掉。

我的作法是當天吃幾顆橘子,就把橘皮用糖漬起來放冰箱,但想說漬久一點會比較沒有澀味,所以沒有先把之前漬的先用掉,看來橘皮不可以放冰箱太久,否則會氧化變黑。

下回還是可以同樣這麼做,只是使用上要把先漬好的用完,所以這個漬物並不耐放,但直接吃好像沒什麼影響,但再把橘皮拿去煮開,卻發現橘皮湯裡帶有一股薑味,熱熱的喝起來跟薑湯有點像。

不知道是不是喝了橘皮湯的效果,原本我咳的厲害,喝完後卻一點也不咳了。保鮮盒裡還剩最後一批橘皮,看來可以再買橘子來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