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8.30)

試著用手邊的白棉線鉤帽子,想不到效果還不錯,這捲白棉線是很久之前,在家裡附近的雜貨店買到的,上面寫著東昌 台專字第 61234,上網找了東昌,的確有這一家生產棉紗線的工廠在彰化~

家裡附近的雜貨店好像沒在營業了,網路上也只有工廠的地址,不知道還能找到銷售店否~可能只能去一些五金雜貨店找找看~

搜尋棉線,找到另一家台孟,生產的品項挺多的,重點是較容易買到,但女兒不太喜歡我亂買東西,家裡有一捆粗棉線,但就是過粗並不適合拿來鉤,用棉線鉤包包或帽子,還算是挺平常的~

但棉線這種素材,大概只能在包裝材料行才買得到,一般手工藝行不太容易找到,之前去後車站時,沒能順路去逛一下,只去了小熊媽媽,雖然有賣多種棉麻線,但價格並不便宜,而且多是夏紗,線材本身過軟,不適合直接拿來鉤包包或帽子~

很久之前搜尋資料時,曾發現在台東有一家手工藝店,這一次為了找尋白棉線,又搜尋到這一家店,店名叫棉麻屋,發現這家小店現在有民宿可住,收費以人頭計算,每人 300 元,真是便宜,但不知除了住宿之外,是否有供餐~

接著又發現,台北也有兩家分店販售手工成品,網路上也有銷售,走的是精品路線,手工包和帽子貴的嚇人,網路上看到一頂帽子,跟我鉤的差不多,一頂居然要賣 3500元,我很喜歡手工藝,對這種只要一根鉤針,一捲線就可以完成的作品,當然是鉤過不少~

之前曾拿東京線來鉤蕾絲桌巾,更早之前,曾買過材料包,拿較粗的棉線鉤束口袋,那時候覺得鉤帽子有點難看,但或許是材質不夠硬,也有可能是當時經驗不夠,反正就是不覺得好看~

十多年前也沒有網路,也不常接觸包裝素材,曾買過一本西洋結,一直很想找材料來學習,但台灣這方面的手工藝不發達,在手工藝行只能找到中國結的線材,雖然也不是完全不能編結,但顏色實在過於鮮艷~

沒有像日本,有各種編結素材,除了棉線、尼龍線之外,還有多種素材可利用,不但可以拿來編結,用來鉤包包、手提袋或是帽子等都很適合,重點是它的顏色非常多~

手工藝是否該賣這麼貴,我自己也不清楚,賣貴了推廣不出去,誰會花 3500 元買一頂手工棉線鉤的帽子,雖然我知道那要花上好幾天才能鉤好,但成本並不貴,網路上只有販售成品,並沒有販售線材~

我倒覺得,可以賣材料包,附上織圖和線材,還可以開班授課,讓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加入生產的行列,鉤給自己或家人使用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銀子,買材料來自己鉤,同時也是一種推廣的方式~

看過店裡的成品,大部分是以短針鉤成,一個那麼大的包包,每一針都用短針鉤,至少得鉤個一個星期以上,包包本身很素雅,有點像無印良品的風格,我自己也很喜歡,但可惜的是手邊沒有足夠的線材,或許可以網購一些~

現在買東西都很怕被女兒罵,以前被老公竉壞了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,現在這樣,心裡覺得很委曲,一輩子也沒能到哪裡去玩,就只想買材料來製作,只是這麼簡單的願想,也要一直被管、被罵,想想我這輩子大概沒什麼好日子可以過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