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09.01)

昨天看到一篇文章,專家說:不要待在讓你委曲的地方哭,看了真是有感覺,婆離世一年了,我也和婆家人有一年未見面 (路上偶遇的不算) ~

他們都以為,我是因為爭產的事才翻臉,其實真象不是如此,自從婆離世之後,我就在找離開的時間,爭產翻臉只是一個機會~

早就感覺三姑對我的不友善,連帶著小姑同樣的冷淡,若不是因為婆還在,若不是後事還未辦完,我早就不想再看到婆家人,就是這句話,不想待在讓自己感到委曲的地方~

原本我是想把老公的牌位迎回來,但小叔和小嬸反對,我深知小嬸反對的原因,她還逼問我是否一定要這麼做,小嬸自以為很聰明,認為自己只生女兒,將來不需承擔祭祖,她一直拿我當擋箭牌,若我要求把祖先的牌位分出來,他們就得跟著一起分~ (我也很不滿,大姑指責我和小嬸不拜祖先,老公已死八年,婆也不在了,我早就不是他們家的媳婦,沒聽說再婚的人還拜前夫的吧)

雖然沒有再婚,但那是我自己的選擇~

而小嬸的計劃裡沒有這一項,她根本就不想拜祖先,小叔甚至要把掃墓的責任推給兒子,推說自己年紀大了走不動,小叔是被老婆洗腦,腦袋裡只有老婆娘家的祖先,每年都一定排假回去清水掃墓,自己祖先的墓卻要推給下一輩~

原本以為,老公的兄弟姊妹,會不忍心看到我們夫妻分離,誰想到八年過後,這些人早就只剩自己的利益,誰會想到別人的感受~

一方面是家裡沒有合適的位置,另一方面,女兒強烈的反對,這麼多年過去了,老公也不曾回來抱怨什麼,或許他早就投胎轉世,活著的人也只能繼續生活,再多的留念也沒有任何意義~

我會走出屬於自己的路,未來的日子,會讓自己活得更快樂,孩子也需要脫離這個環境~

婆家人或許是久不看書,腦袋裡只有自己,看到別人的努力,沒有喜悅只有嫉妒,這樣的環境,早就不適合我們待在這裡,就更別說要從這些人身上,獲得什麼經驗與長處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