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09.15)

W的兩個世界結束了,結局有點難看,這齣戲其實被女主搞壞了,漫畫人物不該變成活人的,這實在不合常理~

女主的個性太過軟弱,姜哲原本早就死了,卻因為妍珠一直想救活他,這種心態不是不能理解,感覺上是少女心在作祟,姜哲讓她選一個結局,她竟要兩個人都存在,為了她的這個願望,得讓兩個人都坐牢,就她一個人覺得這樣很好~

最後,還是吳成務做了決定,把壞人帶走讓姜哲活著,這或許是第一次覺得男主和女主,可以幸福的活著,是一件沒有太大意義的事~

就像在看太陽的後裔一樣,或許大家都覺得男主最終回來,讓女主有一個 happy ending 是一個圓滿的結束,但我覺得那實在太過牽強,這種結局跟開放式的結局沒有兩樣,甚至是更難看~

電視劇的結局,一直都是全劇最難看的那一集,但現在的觀眾,大概都已能接受一個不完美,卻合於常理的結局~

就像漫畫裡的姜哲死了,雖然不完美,但那或許更貼近於真實的人生~

如果姜哲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沒有回到有吳妍珠的世界,或許男主和女主終究不能在一起,而吳妍珠在幻滅之後,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~

這不是更好的結局嗎~為何~把一個不能實現的夢幻世界,硬要塞給一個一直活在漫畫世界裡的小女孩~

吳妍珠根本就沒有長大,電視劇看到最後,會讓人覺得有姜哲和吳妍珠的世界,那樣的結局真真只有在漫畫裡才該出現~

吳妍珠的媽媽,如果知道女兒竟為了姜哲,寧願捨棄她而留在漫畫裡,那該會有多難過~

我是媽媽,也是女兒,知道愛情會讓人沉迷,能跟自己心愛的人相守一輩子,或許其它都是不重要的,但人生能有多長,愛一個人也有無法相守的時候~

再說,婚姻是會消失的,親人才是一輩子的事,自己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,為了愛一個人,沒有考慮太多,才認識四個月就結婚了,但這段婚姻只帶給我痛苦~

那句口號說得很好聽,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,若是和我一樣有著遺憾的人,必定不會這麼想吧~

我和老公那 16 年短暫的婚姻,的確有過很快樂的時光,一直到老公離逝,我們的感情都好到讓人羡慕~

但畢竟是生活,難免也有爭吵的時候~

如果真要我選擇,我寧可吵吵鬧鬧能過上一輩子,老公離開之後,我才真正清楚明瞭,在這個世界上,只有你的親人最愛你,在手足與父母之間,自然是有差別的,而媽媽是在這個世界上,唯一不會離開你的人~

(嫁來這裡二十多年,和婆家人相處的時間,比起和媽媽不知多了多少倍,但婆家人終究會因為利益出賣,甚至是傷害你,二十多年的感情又如何,終究是比不上和自己有血緣的親情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