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9.19)

剛看到一篇文章寫喬任梁,才知道原來他是個歌手,原本讀的是體育,因為喜歡王力宏,最後進入演藝圈,但因為公司的設定,成了一名演員,跟他同期出道的還有李易鋒、井柏然等~

文章寫的很好,但我對抑鬱症 (或稱憂鬱症) ,是他死亡的原因一說,覺得有點遺憾~

通常太過堅強的人,容易得到這樣的病,從文章中看到,他是一個很努力的藝人,為了演好角色,會讓自己深入角色的情境中~

對這麼努力工作的藝人,只因有抑鬱症就輕生,我真覺得難過~

會這麼說,是因為自己一直被周遭的親友說,是有憂鬱傾向的~

我並不覺得自己有憂鬱症,大多數的家庭主婦,或許都有一點這種傾向~

但有這種傾向,並不表示得靠藥物才能控制,在程度上這種傾向,只能說是心情不好,或者是情緒不佳~

我說的親友是指婆家人,雖然只有小姪女,一個人當面這麼說,小嬸說我是足不出戶,三姑說我不求改變……等等,但背後是否有更多話,我並不想知道~

他們看到的,只是我的一個面,小嬸說我足不出戶,真相當然不是如此,我難道出門還得寫報告不成~

小姪女說我有憂鬱症,我對自己的了解,那挺多只是心情不好~

有哪一個喪夫的女人,獨自面對孤獨的生活,還能過得談笑風生~

我並不同意婆家人對我的指責,三姑說我不改變生活,她指的是我每天窩在家裡,不與外人接觸~

他們的這些說詞,只是一般人的生活方式,或是他們自己想要的方式~

每個人面對生活都不相同,我並不覺得自己需要那樣的生活~

至於改變,我也很想,只是現階段還無法執行罷了~

對大多數人來說,張嘴批評別人是容易的,但在講這些話的同時,你真正去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過嗎~

我常講一句話,如果你們都曾經歷,和我一樣的喪夫之痛,再來說這些話還不遲~

雖然講的是有些過頭,但這也是我真實的感受~

為何都只能用這種傷人的口吻,批評別人的事,畢竟喪夫的是我不是你們~

生活是我的,我難道得過上你們要的生活才叫生活嗎~

我又不要求你們幫我,你們又有什麼資格批評我的不是~

我說堅強的人,往往容易得到憂鬱症~

因為我們總要在人前笑、背後哭~

但理解的人,請給支持而不是批評,不要一直講那些傷人的話,多一點正面的鼓勵~

我是不會選擇自殺的那種人,誰知道死後的世界如何,活著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,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