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9.19)

星期三晚上,鄰居發現樓下揚水馬達旁邊的水管爆了,隔天一樓的房客又來告知,但那不是我們管轄的範圍,雖然管線是接到樓上的水塔,但我們這棟公寓的公電,二十幾年來都是吃我們家的,二、三樓不歸屬我們,但小叔和小姑一直不肯處理公電問題~

明明就是他們理虧,卻一直擺爛,還好樓下水管爆了,並沒有影響到正常用水,否則遇上連續假期,加上小姑遇事愛拖的個性,這四天都不知道有沒有水喝~

婆當初處理公電的方式就是錯的,但老公也不對,居然讓她媽媽這麼為所欲為,所以才造成我們日後的困難,不過他自己也沒想到,竟會如此短命,我或許當初該堅持,在老公離世之前,就把這些問題一次性解決~

但我也是還抱著一線希望,希望老公還能多活久一點,可惡的是這家人,大家都不管事,反正付錢的是我們,婆家人明知理虧,但對我們卻只是不理不睬不理會~

若是老天有眼,他們將來的日子該過得很慘,至少該給我們一點補償~ (我知道這只是徒勞,理虧的人,因為腦羞成怒,尤其是像小姑這種幼稚鬼,她必定不覺得自己有錯。)

突然想起一件事,有位藝人說,臉書就是用來炫富的~

小叔經常把他們家出國的消息公佈在臉書上,雖然我沒有加他們的臉書,但在遺產問題尚末完全解決前,暫時也只能留著,小姑甚至還封鎖女兒的帳號,我們根本就不想知道,幼稚鬼的消息~

但仔細想來,小叔的這種作法,的確也是在炫富,扣了別人的錢財,自己則努力的出國玩,這一家人不都如此,還會很囂張的跟人炫,唉~

只能怪自己,我早該離開這裡,在老公離世後的那一年,我早該搬離這裡的,或許結果仍是如此,但至少遠離這家人,我能過得較快樂~

但按婆的那種個性,即使我搬到天涯海角,她仍是會逼迫我們,只是距離或許是一個可以拒絕的因素,但我的家人都在北部,我還記得當初我想搬到南部去時,媽媽還一度很無聊,說是她也要跟著一起搬~

我的家人,一直是我壓力的來源,但還是能夠承受的範圍~

自己家人,有事能夠直接說清楚,既使他們沒能幫上什麼忙,但支持也是一種幫忙~

相對於婆家人,他們只會帶給我們痛苦,還以為是對我們好~

婆的作法,就是一直要我們過去吃飯,拜拜時買一堆零食給我們,這就是婆和大姑認為的對我們好~

兒子考大學的那半年,每天都得留在學校唸書,回家都已經九點十點了,婆還說無論多晚都要他過去吃飯,這種逼迫別人的方式,難道就是所謂的疼愛~

為了不讓孩子為難,遇到這種事都一律拒絕,但婆無法理解別人的難處,突然想到,老公說我不能明白,她媽媽有多恐怖~

因為是媳婦,所以拒絕,婆也不能說些什麼,但對自己兒子或許就不只是如此~

突然明白,為何老公總是下了班還會到婆家去,小嬸也跟我說過同樣的事,說是小叔幾乎每天都到婆家去,待到很晚還不回家睡覺~

想來,必定是婆一天到晚煩著兒子~

婆最擅長的就是奪命連環扣,同時間會接到不同的三個人打電話來,若是超過十分鐘還未到,電話就會一直打來~

後來,我們都不接婆家的電話~

大姑還會一直抱怨,說是我們電話都拿假的,大家都不接電話~

婆以前用的那種奪命連環扣的方式,讓我們都不接電話~

相對於婆家人現在這種不理睬的方式,兩種都是如此極端~

他們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只會用自己的方式對待別人,根本就不會與人溝通,大姑無知,三姑刻薄,小姑幼稚,小叔自以為是,跟這家人根本就無法好好相處,我只能選擇放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