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9.19)

昨天去書局找雲畫的月光,但沒有看到架上有放,也不想問服務人員,那麼夯的書,架上沒有應該就找不到了,而且感覺會是包起來不能看的那種~

覺得聚在一樓的人很多,大家都還是喜歡看輕小說,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~

經常去圖書館借小說來看,大多是看一些電影原著,現在開書局大多不賺錢,大部分的民眾都只是看,家裡附近的何嘉仁書局,原本兩層樓的格局,現在只剩地下室,一樓店面開了餐廳,生意看起來也不太好,但比較之下,相同級別的餐廳,日光角落算是平價~

前陣子去家裡附近的伯朗咖啡,很驚訝它的餐居然那麼貴,過了早餐時間,只能點早午餐,餐雖然不少,有個五、六樣,除了三明治就是意大利麵,但能點的只有兩樣,意大利麵都超過二百元以上~

最後我們三口都點了總匯三明治餐,餐點就和早餐店賣的總匯類似,並沒有比較好吃,餐裡有一杯大概 20CC 的鮮橙汁,外加一杯附餐咖啡,整體來說很貴,又不好吃~

和日光角落賣同樣價位,突然覺得日光角落的三明治好吃多了,以後如果還要再吃同價位的餐點,我會考慮去日光角落,伯朗咖啡不會再去了~

聽大嫂說,她是個伯朗咖啡控,宜蘭的每一家伯朗咖啡她都去過~

但她不是為了喝咖啡,而是為了坐在咖啡館耗上一天,做什麼呢~滑手機。

突然知道,為何咖啡館裡會有那麼多閑人,台灣社會正在高齡化,現在人大多不生,不然就是只生一個,生兩個的已屬少數,大家都靠微薄的薪水在過生活,平時不上班的家庭主婦,大概也不會花錢去買網路,然後一個人在家也不用煮飯,想當然就是到有冷氣的地方,順便吃早餐或是早午餐,然後在咖啡館裡坐上一整天,等著老公和孩子回家~

我是不習慣那樣的生活,但偶爾去咖啡館吃早餐時發現,這或許已成為高齡社會的一個現象~

中秋節回娘家,發現有些比我年紀再大一些的婦女,都是一個人獨行,這或許也是另一個高齡化的現象,老公離世、兒女也不在身邊,就像我媽一樣,出門總也是一個人~

但我也無法陪伴她,我有自己的煩惱,女兒到現在也沒有男朋友,這個社會似乎大家都很孤單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