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6.06.16)

忘了繳信用卡真是可怕的事,但又不想直接從銀行扣款,之前老公曾交待,怕會是被盜刷或帳單有誤,但一不小心忘了,被罰錢可是會心痛死~

真覺得銀行這些規定都太過份了,帳單金額還不到一千元,居然被罰了三百元,而且我是一接到簡訊就立刻從銀行轉帳,這樣也被罰,實在太沒良心了,不過很奇怪,以往也遇到幾次這樣的狀況,但並沒有被罰~

有可能是剛好錯過時間,可能是因為接到簡訊的時候,已經超過銀行的容許時間,那銀行是不是有義務,在容許時間之前就事先提醒,而不是等到超過該被罰了才通知,這樣是不是有點可惡啊~

就因為這樣,每個月我都超緊張的,得記得繳款期限,其中一張,因為從別家銀行轉帳要手續費,為了省十元,得記得提早去便利商店繳費,另一張就不需要手續費~

兩張卡偶爾我都會使用,去大賣場或讓孩子刷卡時,會使用不需簽名的卡,買衣服、鞋子、吃飯等,會看各種場合交換兩張卡使用~

有一陣子很流行辦信用卡,家裡的幾位親友,為了拿贈品,甚至還有養卡的現象~

其實聽一些理專說,為了拿贈品辦卡,其實是會有風險的,親友們甚至因為辦了太多卡,有些卡根本沒開卡,曾經有位親友就出了問題,明明沒開卡,卻接到了帳單~

還有就是信用問題,經常辦卡卻不使用,其實信用是會被扣分的,平時不需要沒事,若遇到要辦貸款,可能這些惡行惡狀就會被起底,當然逾期繳費也算其中一項,還有像是分期付款,最好不要經常使用,除非真的有必要~

但就我所知,信用卡是有年費的,若是平時沒在使用,也會需要繳年費,我的一位朋友就被扣了年費,但我發現,銀行有那種吵就給糖的現象,朋友接到帳單後,覺得收年費的日期還沒到,就先預扣了年費很不高興,打電話去客服反應,居然就不需繳年費了~

上網去查詢逾期繳費罰款時,網友也說去便利商店繳費,明明只超過兩天,銀行卻要收逾期費加上利息,總共四百四十多元,打電話去客服反應,得到的回答是逾期費不用繳,利息要繳,但僅此一次下不為例,網友說等帳單繳清之後就把卡剪了,誰還等著下不為例呢~ (那我該不該打電話去客服反應呢~但錢已經繳了啊~) 。

能夠理解現在信用卡很競爭,客服也不想得罪客戶,但這樣對老實繳罰款的客戶,是不是有點不公平啊~難怪某些人都一定要把事情搞大,叫得大聲別人就會退讓一些,老實等於笨,一直都是如此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