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06.16)

女兒長大後,突然能體會到,過去媽媽總掛在嘴上說的話,某某人家的女兒,一畢業就嫁人,根本就沒幫到家裡的忙~

以前覺得,當媽媽的怎能這麼自私,女兒難道是拿來賺錢用的~

前一陣子,樓下房客阿嬤,突然說要介紹孫子給女兒認識,還一再要求要我當面去談,我一向不喜歡所謂的相親,所以一直也沒在意這件事,結果阿嬤不知道是不是生氣覺得沒面子~

突然說房租要直接轉帳,阿公來說明原因時,還說因為阿嬤年紀大了,不喜歡被打擾,我心裡覺得奇怪,不是才一直要我過去談,怎麼又說不喜歡被打擾,心裡想大概是生氣了吧~

後來聽女兒說,她在公園遇到阿嬤,阿嬤說是要介紹孫子給她認識,還說:妳媽大概捨不得妳嫁,所以不願來談婚事~

這是哪門子的事啊,八字都沒一撇,阿嬤怕是理解錯了吧,就算是要相親,也沒說相了就要結婚,哪來的捨不捨得嫁~ (這件事讓我心煩了一陣子,阿嬤是108歲的人瑞,別說他的孫子可能超過四十歲,都可以當女兒爸爸了,就算是適合女兒的對象,我其實也不喜歡和鄰居結親家。)

再說,若要介紹,現在都是什麼時代了,要介紹男朋友,哪裡需要經過父母同意,都是年輕人先交往,論及婚嫁才要見家長不是嗎~ (直接跟女兒介紹就是了,也不需太刻意,可見得阿嬤的孫子,或許不是太理想的對象,否則怎麼連交女朋友,都需要長輩出面。)

這樣的人,媽媽都覺得不OK,另一個原因是,我是真不喜歡鄰居,我們跟婆家人沒有往來,這件事並不想鄰居都知道,阿嬤跟婆家人怕有認識四、五十年以上了吧,或許更久些~

如果兩家人成了親家,或者只是後輩在交往,難免這件事都得浮上檯面,到時候又要一堆閑話,甚至是如果可能,怕是女兒結婚都得讓婆家人參與,這都不是我所樂見的事~

另外就是,阿公明明就知道,我們家的處境,女兒才剛大學畢業,剛進人職場工作,還沒能還完自己的學貸,這時候提起婚事,不會太自私了嗎~

家裡少了女兒的收入,雖然不至於就垮了,但媽媽肩上的重擔還是有的,而且我們很疼孩子,在他們小時候,就買了很多保險,說一句實在話,孩子結婚後,這些都是要跟著他們離開的,我自己結過婚,很清楚這些事,也許一開始不會計較,但日子久了,怕連拿一分錢回娘家,婆家人都會斤斤計較~

有婆的前車之艦,我不會強留著女兒,她的婚事由她自己作主,若將來有真正喜歡的人,我是不會反對女兒結婚的~

雖然沒有正面拒絕婚事,但感覺阿嬤似乎是不高興的,我不想當面去談這件事,是因為覺得太奇怪了些,但在阿嬤的心裡,或許並不是這麼想的,婆和我相差36歲都已經有代溝,更何況阿嬤多了我一倍多的年紀,誰知道阿嬤所謂的介紹,是不是就是要結婚呢~

(無論是或不是,若是交往的不順利,那以後豈不是連見面都尷尬,還是能免就免,不知道老人家在想些什麼,怎會覺得這是可行的,還是真有我們不知道的理由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