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10.27)

今天回醫院去辦退費,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,之前沒遇過這樣的事,有點擔心會很難處理,又剛好陰錯陽差遇到一些巧合,所以原本該問的事都沒辦法問~

像是重大傷病生效的那天,三樓的會計通知,要去住院中心讀卡,接著下午就辦出院,但剛好趕上會計要下班,只來得及告訴她卡已經讀好,卻來不及問要退費的事~

而且那天的情況有點緊張,時間已超過下午五點,該下班的都下班了,查詢健保局的資訊,只說若已經出院可辦退費,但要跟原來的醫療院所申請,醫院的網站則完全沒有相關資訊~

原本想在第一次回診時去住院中心問,誰知道媽媽又提早到,當時已經中午十二點過,先去抽了血,然後又怕媽媽挨餓,就帶著她先去找東西吃,加上那天媽媽吃素,但走完一整條街,都沒看到賣素食~

媽媽又餓又累,只能先到便利商店買了饅頭和養樂多,然後就直接走回門診去等待,因為是頭一次回門診,不知道醫生看診的進度,怕是離開又剛好叫到,等著等著看完醫生,又急著去印病歷,然後就下班的都下班了~

沒辦法只好星期六早上去住院中心問,得到的資訊是星期一早上去原來的病房辦,思考了一下,我是在新大樓辦出院的,所以應該要回那裡去辦吧~

看醫生安排的回診時間,已超過十月底,按健保局給的資訊得在當月月底前辦,因為想太多,所以就提早一個星期去,結果又因為想太多,去的時間過早,等著等著很無聊,就四處去逛了逛~

站在麵包店前等待時,遠遠的就看到醫生走了過來,上前去跟醫生揮揮手,醫生看到是我,笑得很開心,我指指門診說,待會兒我媽要去看診,醫生點點頭跟我揮揮手趕緊走了~

一方面是我自己想偷懶,不想另外找時間去辦退費,另一方面是懶得去媽媽家,一個星期連續去四天真的很累,還覺得隔兩個星期回診好像有點久,再加上星期二下午媽媽又發燒,所以就提早回診了~

醫生聽了媽媽描述的狀況,擔心是管子掉了,就要媽媽去照X光,還好管子還好好地沒掉,醫生說管子掉了沒感覺,只是會覺得怪怪的,難怪醫生會那麼緊張,嚇得我也很擔心~

看了門診也辦了退費,心裡覺得踏實多了,雖然還有很多擔心的事,但反正想太多也沒用,每兩個星期回診,三個月住院換支架,如果真能一直這樣,就算要我天天去陪媽媽,我也毫無怨言~

但這樣的日子能有多久呢~畢竟媽媽得的是癌症,無論治療與否,病情都會持續惡化,只是這段時間能有多長不知道,媽媽的鄰居說,媽媽的元氣要完全恢復,得等過了大半年才行,誰知半年過後,說不定情況會更糟~

但看媽媽現在的笑容,我怎能忍心說破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