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韓文學習:初級會話 (第四課)

第四課  안국요리를 먹고 싶어요.   我想吃韓國菜。

배  肚子,梨,船
고프다   餓
뮐 (무엇을)  什麼
먹다  吃
-고 싶다  想
무슨  什麼
비빔밥  拌飯
좋아하다  喜歡
같이  一起
가다去

왕리: 고파요.  我餓了。
박성호:뮐 먹고 싶어요?  你想吃什麼?
왕리:저는 한국요리 먹고 싶어요.  我想吃韓國菜。
박성호:무슨 한국요리를 먹고 싶어요?  你喜歡吃什麼韓國菜。
왕리:서는 비빔밥 좋아해요.  我喜歡吃拌飯。
박성호:저 비빔밥을 줗아해요. 우리 같이 가요.  我也喜歡吃拌飯。我們一起去吧。


動詞 + 고 싶다   想~

먹다 + ㄱ고 싶다 → 먹고 싶다  想吃
가다 + ㄱ고 싶다 →가고 싶다  想去
오다 + ㄱ고 싶다 →오고 싶다  想來

名詞 + 을 / 를 + 動詞:賓語助詞

名詞最後面有韻尾時,用 "을",沒有韻尾時,用"를"。

줗국사람 + ㅇ을    줗아하다  喜歡中國人
키피 + 를 마시다  喝咖啡

학생을、술을、나를、누나를、우산을  


終結語尾  -아요 / -어요 / -여요

語幹最後音節的母音為ㅏ/ㅗ 時用 -아요,ㅏ、ㅗ 以外的其他母音時用 -어요。以 하 為結尾的用言語幹用  야요 → 해요。

가다 + 아요 → 가요
오다 + 아요 → 와요
먹다 + 어요 → 먹어요
줗아하다 + 여요 → 줗아해요


한국요리

저는       를 /을  먹고 싶어요.

김밥   紫菜包飯 (花壽司)
삼게탕  參雞湯
떡볶이  辣炒年糕
냉연  冷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