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6.10.29)

因為媽媽的病,打亂了原本的生活步調,很驚訝的發現,住院其實很划算,媽媽住的遠,坐計程車來一趟醫院就要四百元,住院則根本不用花錢,拿保險來請看護還剛好~

突然明白了健保之所以虧損的原因,現在癌症人口急速增加,因為重大傷病的關係,病人住院完全不用花錢,多數有買保險的人,住院甚至是在賺錢~

而且是因為媽媽吃不慣醫院的飲食,不然那些費用都算在實支實付的雜費裡,甚至連餐費都可以保險買單~

但若是一般疾病就沒那麼好康了,健保病房其實不是免費的,30天內住院要自費10%,那筆費用還是挺貴的,前幾日去辦退費,退的費用就是這個項目,住院二十天要自費17176,若再加上請看護花的錢,還有其它雜項支出,沒錢的人真的不能生病~

剛開始請的那個看護,付了五天一萬零五百,第二次請的看護又付了六千元,第二次住院六天,付給看護一萬元,光是請看護的錢就花了26500元,加上第一次住院花的費用,總共付了三萬四千多~

保險每天可以申請1500元,所以第一次20天可以申請三萬元,第二次6天,可以申請9000元,這樣算起來倒還是划算的,但那也是因為,當中大約有一個星期是沒有請看護的關係,否則再加上這筆錢,光是有保險也不夠付~

但這是媽媽的情況啦,整個看起來住院還是挺划算的,相較之下,媽媽住回自己家,我要每天搭兩個小時的車程,除了花時間外,交通費真的不便宜,來回一天就要八十四元,但若仔細算起來,或許對我來說也並不吃虧~

我是去媽媽家煮飯的,當然自己也和媽媽一起吃,平時若一個人在家,餐費少不了也要花一百元,但這只是略估,沒有把時間成本算進去,但是媽媽現在的情況特殊,隨時有可能會因感染而發燒,若有畏寒的現象就得馬上住院,之前就曾發生過這樣的現象,其實是一點也不能省心~

電療也還沒開始做,一個星期五天,若是天天這麼往返,就又要花一筆大錢,但這樣一來,就不需天天到媽媽家去,可以請她直接坐車過來,吃飯就在外面解決,這樣看起來也不錯~

還不清楚之後的狀況,反正沒治療的日子,還是得每天過去陪媽媽,媽媽兩次發燒,都是我發現的,我的兩個兄弟,都只在假日過去一下下,說不定根本也沒幫媽媽量體溫,唉~我也不想埋怨,大嫂和弟妹都未曾真的盡心~

媽媽又只有我一個女兒~

想想我這輩子,大概是欠了老公和媽媽的債,才會花一輩子的時間來還,原本照顧老公兩年半,從一個好好的人到只剩一層皮,眼看著他一路步向死亡,我心上破的那個洞,永遠也補不回來~

原本沒有力氣再照顧任何人的,但媽媽生病,又不能不去,雖然一直以來媽媽都比較疼兒子和內孫,對我這個女兒,就只是嘴上說說,我還是不能放著媽媽不管,送完媽媽這最後一程~

我再也不要照顧任何人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