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7.11.10)

辦完哥的告別式,接下來是媽的百日,這陣子一直覺得腦袋空白,沒有想做任何事的心情,最近對我來說,生活最重要的是運動~

什麼也比不上身心健康來得重要,自從檢查出脂肪肝之後,就開始每天原地跑步,平時也會盡量出門走路,雖然有點浪費時間,但對我這個年紀來說,沒有比身心健康更重要的事了~

弟妹問我,為何不去公園跑步,倒也不是不想出門,而是覺得做運動是看自己方便,以最方便的方式才能持之以恆,若是想運動一定得抽出時間,又特地找地點的話,感覺就會有很多偷懶的藉口~

我現在每天都很健康,早上起床,一邊刷牙洗臉一邊準備早餐,通常是把饅頭放進電鍋蒸,或是把蔥油餅丟進鍋裡煎,洗漱完後,就把早餐繼續完成,兒子不喜歡家裡準備的早餐,也較早出門,所以只有準備我和女兒的早餐~

用雪平鍋熱牛奶,有時配上熱奶茶,或是熱可可,偶爾也喝咖啡拿鐵,沒有買牛奶時,就會沖一杯紅棗桂圓薑母茶,或是黑糖玫瑰蔓越莓,或冰糖金棗檸檬~

吃完早餐後,先吃降血糖藥,然後休息一下,等腸胃適應後,開始原地踏步15分鐘,接著開始原地跑步20分鐘,然後是各種體操,一般會先做扭腰,淺蹲伸展,瘦大腿操……,看心情和體力做各種從網路學來的健身操,最後是踏檯50組~

通常運動完就會一身汗,如果要出門就會先去沖洗,因為吃藥的關係,我會把水果留到運動完之後再吃,以免影響藥效,吃完午餐後再重覆同樣的運動,晚餐後再做一遍~

就用這樣的方式,在半年內瘦了將近十公斤,不過這也是因為之前太胖了,一旦開始運動就會快速減重,但現在才是更重要的時候,目前有停滯的狀況,雖然一樣運動,但體重沒有明顯下降~

瘦下來最大的收穫,就是身體纖細了,以前穿起來很緊的衣服,現在都鬆了一大圈,衣服尺寸也從XL、2L,改變至M、L,有一段時間不曾見面的朋友,雖然不清楚我變瘦了,但卻稱讚我變漂亮了~

飲食方面,其實沒有太大改變,挺多就是多喝水,多吃蔬果,少吃澱粉,我原本就吃的不多,只是太愛吃澱粉類食物,熱天時又太愛喝搖茶,後來就改喝不加糖的飲料~

剛開始有一陣子,晚餐會不吃澱粉,但聽說這樣對身體不好,後來就看情況,方便時就吃一點,不太餓就少吃或不吃,通常晚餐很難不吃澱粉,早餐和午餐是自己準備的,晚餐小孩下班會帶回來,後來想想,小孩回家的時間都很晚,兩餐間隔太長,有時太餓就會吃點東西,甘脆自己煮~

但吃什麼得好好想一下,我對飲食沒有太大要求,通常也不吃什麼美食,簡單方便又營養就好,所以早餐通常吃雜糧饅頭,配牛奶或高纖無糖豆漿,中午吃鍋燒麵,或是前一晚若有剩飯,就會吃蔬菜蛋炒飯~

但這樣就得多買些食材,嗯~不過這樣一來,就得動腦筋想想,每天該煮什麼給自己吃,食材一多,就怕會吃不完浪費~

以前年輕時,總不在意吃些什麼,早餐大多來不及吃,中午天氣熱吃一碗剉冰,晚餐來不及去上課就不吃,有時下了課會跟朋友去吃宵夜,每天幾乎都超過半夜兩點才睡,長期以來身體就搞壞了~

結婚後,雖然生活有較為正常,但在老公離世後,漸漸就不運動了,因為一個人沒心情出門,一個人沒心情過日子,直到去年媽媽生病,為了方便詢問媽媽的病情,去看了腸胃科門診,檢查出自己有脂肪肝、膽結石、糖尿病、子宮肌瘤後,才開始正視不運動的問題~

看到哥和媽媽相繼離世,心裡不免感到一絲驚懼,這麼快就輪到我們這一代了嗎?再不好好愛惜自己,或許下一個就是我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