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7.05.08)

照顧媽媽真的很累,感覺快要承受不了~很想不再理會,但沒有人能夠替代~

老人家都這麼番嗎~只是每三個月換支架,住院真有這麼難,剛開始住進去時還很興奮,後來住進來一位很吵的病人後,媽媽就整天吵要出院,醫生明明就說要看報告才能出院,媽媽卻都只聽到要出院~

明明就是大人了,一點耐性都沒有,比小孩還要更番~

換完支架後,第二天林醫生來查房,說是要抽血檢查,如果可以明天就能出院,我嚇了一跳,想說怎會如此快,林醫生說媽媽不是急著出院,我趕緊搖搖手,說沒有啦~我說錯話了~

旁邊的實習醫生笑了,林醫生臉上有一種說不出的笑容,然後說等看報告再說~醫生一離開病房,媽媽就罵我,為何醫生說可以出院,我還要阻止~醫生明明就說,要看報告才能決定~

星期五去看林醫生門診,林醫生給我看了報告的數值,還有換支架完的照片,數值裡有四項不合格,表示有感染現象,略有黃膽。林醫生說,要住到數值正常才能出院,等星期一再抽血看報告~

媽媽根本就不清楚抽血看報告的意義,詢問照顧她的護理師,護理師說報告可以等下一次再看,又不是例行檢查,等下次看報告有意義嗎~護理師也不清楚狀況就隨便說~

星期一早上,一進病房,就看到媽媽穿好衣服整理好行李,從昨天就知道星期一的狀況會很糟,帶著忐忑的心情去醫院,果然一大早氣氛就很凝重~

我說要等抽血看完報告才能決定,媽媽一遇到醫生就說要出院,護理師來提醒,說是要看完報告才能決定是否要出院,我點點頭說我知道,醫師剛才有說過~

然後媽媽就開始失去理智耍脾氣,早上林醫生似乎遲了些到醫院,來不及查房就直接去門診了,實習醫生來告訴我,說數值還可以,若家屬同意的話就可以出院~

我說我們曾出院三天又回來,明明就還住不到一個星期,已經換過兩次支架了,上次也是住一個星期左右才發燒,才剛換完支架就急著出院,都還不清楚是否有感染~

我真心希望,媽媽回去會感到不舒服,她不受一點教訓是學不乖的~ (媽媽不高興的說,為何我要咀咒她,我實在很受不了,每次她不舒服掛急診,真正累的人都是我,我哪裡會咀咒她,我說的是有可能。)

媽媽講不過我,就又開始翻舊帳,明明就是她一直耍脾氣,如果可以,我真心不想照顧她,就算會有報應,我受~

說什麼不照顧父母會有報應,因果報應如何,這輩子不知道上輩子的事,再說又有什麼需要知道的,過好這輩子就夠了~

我並不覺得相信因果對人生有什麼幫助~ (眼下都過不去了,還談什麼因果。)

冷靜下來想想,僵著也不是辦法,只好放下自己的怒氣,暫時把要出院的事放一邊,媽媽似乎也覺得自己有點理虧,她明明就很害怕我不理她,卻因為耍脾氣一直趕我~ (她說醫生要讓她出院,是我不肯,不然星期六就該出院了,我耐著性子說,醫生明明就說要看報告,沒有說可以出院。)

我都不知道,自己原來可以這麼圓滑,開始講起其他媽媽感興趣的八卦,然後媽媽漸漸開心些,又開始講起陳年往事,回病房後情緒有恢復一些,躺在病床上休息了一陣子,然後說餓了想出去吃飯~

護理師有交待早點回來,怕待會醫生要來查房~

其實我已經暗自下定決心,心裡其實知道才剛抽血,報告應該不會那麼快出來,媽媽既然一定要出院,就讓她出院吧~反正,若是發燒就再住進來~

不然,媽媽再住下去,每天我都覺得壓力很大,今天感覺很受不了,打算休息一天調整情緒,林醫生要我繼續等待下一次換支架,有過這次的經驗後,我實在無法想像,若還有下一次,狀況會如何失控~

唉~只能想著,事情總會有結束的一天,既然只能如此,就放過自己吧~ (煩惱那些還未發生的事,實在是沒什麼意義。還是多關心自己,林醫生說下次複診要抽血檢查,這段時間,我得控制好自己的血糖,若有糖尿病的話就得長期吃藥,還得經常驗血糖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