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8.05.13)

第一次沒有媽媽的母親節,要說一點都不難過,也是不可能的事,忘了去年母親節怎麼過的,當時媽媽生病,大多數時間都在住院,我幾乎天天都到媽媽家報到,所以沒有特別過母親節~

媽媽是八月五日離世的,推算兩三個月前的母親節,時間差不多正在住院,記憶裡那是媽媽最後一次換支架,當時媽媽還很有體力,仍舊任性的吵著要出院,但當時還能從病床上跳下來,跑步的速度還很快速~

回到家的媽媽,我一直很擔心會感染,時時刻刻在注意媽媽的狀況,有時候看著媽媽的眼睛和手心,都覺得似乎有黃膽現象,媽媽大多數時間都累倒在床上,也經常出現發燒現象~

過了一個月後,媽媽終於無法支撐,第二次回診時,果然尿液又呈現深茶色,黃膽指數升高了,在門診時雖然沒有發燒,但整個人看來狀況很不好,但住進急診後,感覺媽媽似乎又稍稍恢復了精神~

接下來的住院,一開始狀況都還好,但隨著腹水愈來愈多,媽媽的肚子撐得像個圓滾滾的大球,媽媽開始不舒服,精神看起來也還好,但沒有胃口體力不佳~

漸漸的,醫師已經沒有辦法治療,幾次問說是否要轉安寧病房,但我們無法用任何理由告訴媽媽,為何只是住院而不做任何治療,住了兩個星期後,任性的媽媽又吵著要出院~

之前用的藉口都是病房太吵,但這次住的病房很安靜,媽媽還是不願意配合,仍然一直吵著要出院,我實在受不了她的吵鬧,只得和醫師商量,但醫師不同意媽媽出院~

媽媽只生病一年,每隔三個月要住院換支架,光只是這樣,就連一年的時間,媽媽都無法配合,每每住院後就又吵著出院,我實在無法想像,若媽媽生病的時間拖長了,我該如何照顧~

老人家不是不想活,只是觀念完全不正確,媽媽在離世前的一個星期,拖著病體一個人坐計程車去診所看診,我知道媽媽一定很不舒服,但勸她去住院,她一直不肯,就算我跪在地上哭著求她,她也不願意~

旁邊有位婦人看不過去,說了很多多餘的閑話,媽媽對我和醫師都不信任,並不高興我陪著她去診所看診,甚至不要我陪她進診間和醫師說話,但診所的醫師幫不了她~

在診所時,媽媽發高燒,我問說,妳不知道自己發燒嗎?媽媽回答說:知道,我知道她又在任性,不肯承認自己的無知~

過了三天,媽媽又去診所看診,我因為一直在拉肚子無法陪伴,勸媽媽等我能陪診時再去,媽媽咬牙切齒的說,她當天一定要去看診,我知道她已經不相信我了~

不清楚,診所醫師告訴她什麼,反正也不重要了,媽媽在診所看完過後,隔兩天就離世了~

媽媽的固執與任性,是真正害她生病的原因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媽媽就不舒服,但媽媽只信任診所醫師,根本就不肯到大醫院檢查,都說是每半年做一次健康檢查,但具體檢查了些什麼,因為是弟弟在負責的事,我也從來沒有過問~

媽媽個性很倔,並不是很好相處的老人家,所以到最後,也只有自己女兒能照顧,我不怨兄嫂和弟妹,照顧媽媽這一年,也磨掉了我對媽媽僅剩的一點點孝心~

我知道媽媽並不高興,因為她始終並不信任我,媽媽是典型的天蠍座,除了自己並不相信任何人,但老人家觀念不正確,又太過迷信,生病住院,求神拜佛,說是神明告訴她會活到八十五歲~

所以她堅信自己並不是罹癌,沒有辦法度過這個生死關,必定是遇不到對的醫師,而做女兒的又不肯幫忙找其他能醫治的醫師~

一方面對外人都說的很豁達,但對女兒卻口口聲聲說是,連個機會也不肯給~

某一次,我跟女兒聊起這些事,媽媽甚至還到我夢中和我吵架,雖然那只是一場夢,但我卻相信那是真的,若媽媽還活著,她必定會不高興我說她固執又任性,也必定會找我吵架,唉~

沒有媽媽的母親節,真的有點寂寞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