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7.05.11)

最近看了兩齣電視劇,題材引人省思,但氛圍很悶,每次看都覺得快睡著,一部是台劇,林心如主演的我的男孩,另一部是韓劇,IU演的我的大叔 (나의 아저씨) ~

很巧合都是我的系列,林心如演的是姊弟戀,IU演的則是父女戀 (男女主看起來像這樣,IU感覺太年輕了) 。

台劇就是女大男小,打破一般普世的認知,但對愛情來說,其實沒什麼普世的概念,還沒結婚前,我也被普世教育成同姓不婚,但最終還是嫁了同姓,在愛情面前,或許這些都不算是問題~

我的男孩在探討的,就是現在社會會遇到的問題,現在有很多姊弟戀,其實一點也不奇怪,成年女性,會羡慕比自己年輕的同性,相對來說也會喜歡比自己年輕的異性~

尤其是擁有事業,能夠獨立生活的成年女性,通常這樣的女人,經歷過人世的滄桑,更能體會生活的艱辛,在感情或經濟上不需依賴異性,和年輕女孩更不同於此~

但因為普世無法認同,所以情路會走的很艱辛~

但相較於十幾年前,現在對男女交往的年齡差距,是所謂的見怪不怪,以前我也無法接受,假如自己的兒子,和媽媽的朋友交往,但我現在比較能夠釋懷,畢竟那是孩子自己的選擇,現在人動不動就離婚,能夠找到一個真愛,或許年齡真的沒那麼重要~

至於韓劇,因為故事背景複雜許多,並不是單純的父女戀,這齣韓劇的色調很暗,看著看著都有股莫名的沉悶感,所以看的進度很慢,但還是會耐著性子把它看完,就等看完再說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