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04.28)

剛看到一個社會新聞,啃老族打死自己媽媽,其實在身邊一直有這種人,親友間都感嘆,好像每一家都會出現一個,不過家裡其實不只一個啦~

一直覺得這是婆太溺愛兒子與孫女的下場,但女兒跟我說是他們自己造成的,原因或許各有一半吧~

就連我老公在生前也整整十年沒有工作,最後雖然他是罹癌早逝,但十年沒有工作也是事實。

老公其實後來還怪我,說他辭去工作是為了我,因為當年我在家帶兩個孩子還要邊工作,而老公的工時很長,每天至少都超過 10 個小時以上,再加上一些特定的節日,有時根本就沒辦法回家。

平時小孩當然都是我在帶的,就連固定的一些節日,老公都沒辦法陪我回娘家,像是年初二、母親節、娘家媽媽生日等。但因為婆的要求,這些節日他都會抽出時間來配合婆家人。

一直到現在,我仍然只能這麼做,遇上孩子有事在忙時,只能配合婆家人。但婆根本就不知道,也或許她根本就不想知道,在婆的觀念裡,其他人與事都不重要,只要所有人都可以陪在她身邊,不工作、不唸書都無所謂啦~

婆最在意的~就是一定要逼著所有人都配合她,嫁來這梩我被管了二十年了,但不同的是我不是她的兒女或孫子,雖然一樣事事都得被約束,但卻沒有和其他人一樣享有特權,我不工作是不行的,其他人不工作一樣有飯吃,我總不能死皮賴臉天天去婆家吃飯吧~

家裡養了一堆不工作的人,當然是因為生活過得太安逸,婆養出來的這堆人,一個個臉皮都很厚,根本就不認為啃老有不麼不對~ (他們從來不反省自己,還總是批評別人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