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02.01)

終於看到小鴨了,原本不覺得有什麼稀奇,真正看到之後,還真的很可愛,很多年不曾來基隆夜市,但這人潮也太可怕了。

這幾天一反常態,溫度高到如同夏天,穿梭在人群中,還真是一件辛苦的事,但也早就有心理準備,上一回跟婆家人一起來,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,往事不堪回首,我還無法接受,心裡甚至也不願回想。

大姑感冒了,但過年她是沒辦法休息的,誰叫她要那麼乖呢,作為一個家裡的長女,長大後就一直代替媽媽工作,而婆則是生了一堆孩子,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,還真的希望婆能早點放我們自由。 (作為這一家人,有某一部分的靈魂是被婆鎖住的,老實說一點也不快樂。)

心裡一直想著要搬家,但還是覺得這條路有點難走,當然主要是沒有可信任的人,但真實是不想再被媽媽與婆婆控制,我能不能過一點自己想過的生活呢?

我媽年紀大了,再過 4 年她就 80 歲了,但前一陣子,她就告訴我,等她到 80 歲不能一個人出遊時,就要我陪著她去,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,我不想步入大姑的後塵,為什麼我剩餘的人生,竟要被兩個老女人控制,然後呢~等她們都不在了,我也垂垂老矣,這就是我的孤單人生,最後將步上的絕路嗎?一想到就覺得可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