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6.04)

現在年輕人的問題,根本就不在 22K,大部分的年輕人根本就不想工作,只想呆在家裡當啃老族~

以前去應徵工作,一般作業員會寫清楚是 6k,公司通常在寫履歷時,會寫上自己希望的底薪,但大部分人都知道,不可以把底薪寫得太高,以免主管會因為這個原因就不採用,為何會有這個前題,就是每個人都希望能先找到工作,一般公司通常每年會略加調薪。 (當然,會因為工作的狀況不同加以調薪,小公司有時得要主管去爭取,大公司的話,會有一定的考核與制度。)

我這輩子都還沒坐過飛機,也從來不曾擁有名牌包,但我的日子過得還可以,雖然半輩子都在為人作嫁 (從 15 歲開始工作,半輩子都為了家人在工作。)

原本以為,嫁得還不錯,生了一對兒女,等著孩子長大,想著提早退休,可以和老公一起到處走走逛逛,悠閑地過著快樂的日子。 (但命運弄人,剩我一個人,只得學著一個人好好過日子。)

沒有錢也沒關係,只要能跟老公一起去壓壓馬路,看看自己喜歡的書,買些手工藝材料,偶爾兼差做點自己喜歡的工作,沒有出國旅行也無所謂。我和老公都喜歡美食,也會一起動手作料理,日子這樣就很快樂囉~

追求物質生活,其實是個無底洞,人要學會過生活比較重要,而不是一直在意到底有多少身價。

以前我就常說,一個三百元的包包,和一個三萬元的包包,它的功能都是拿來裝東西,花得起錢買名牌包的人,也許是身份所必須,但包包的功用,就是為了裝東西,既使是自己縫的包包也很好。

重點是要會過生活啦~賺多少錢,只要不會匱乏到無法生活,省著點過日子也很好,省思一下自己的生活,你每天是如何在生活的呢~是睡個半天,睡醒之後繼續打電動,還是像我一樣,讀英、日文、練琴、繡十字繡、鉤蕾針桌巾、做點布作,靈感來時,幫女兒改改衣服。 (我其實也很想出去工作,雖然我已經工作了半輩子,老實說也該退休了,但有個工作會讓生活過得更充實,說句好聽話,要為了工作在生活,而不是為了生活在工作,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,並不是不必計較薪水,而是要懂得先付出再獲得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