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06.08)

巷弄裡的那家書店,嗯~該如何形容,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~

就劇情本身來看,似乎有一點沉悶,但就文學來說,似乎是可看的一齣戲~

但連續劇裡提到的書,無論是看沒看過,我都不記得那些句子~

這些年,我很少看一些散文,大多看一些國外翻譯小說,印象中較為深刻的,是最近看過的偷書賊、瓶中信、挪威的森林、地下鐵事件、P.S 我愛妳,但如果要我說出書中的某一句話,我的確沒有那個習慣寫下或記下來。

從小就愛書的我,這麼些年來,看過的書不算少,從我結婚後,家裡的書櫃開始爆滿,剛開始是老公買給我的育嬰書籍,後來是嬰幼兒食譜,然後是嬰幼兒洋裁、毛衣編織等,漸漸的隨著孩子長大,家裡添了很多的幼兒讀物。

隨著孩子長大,幼兒讀物換成了繪本、故事書,課本和參考書也愈來愈多,還有每年老師開的書單,女兒也喜歡看書,她幾乎什麼書都看,但好像對書沒什麼太大體會,她很少提到她看書的心得,我們都愛書,但從書中獲得的似乎不太一樣。

我對於喜歡的書籍是會一看再看的,像張愛玲的半生緣,還有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,我也是幾乎什麼書都看,有一陣子訂過皇冠雜誌,對國內作家寫的書也很喜愛,書其實是看不完的,但家裡已經沒有地方擺了,我應該要再買一面牆的書架,但我實在不想再為這個家增添任何家具。 

其實我很想把房間裡的雙人床丟掉,把多出來的空間放上兩個 180 公分高的書架。然後在靠窗的位置,擺上一個單人床,在床頭放上檯燈和音響,床頭櫃上擺上我喜愛的 CD,在床上擺兩個舒服的大枕頭。然後把多餘的衣服丟掉,把房間裡的冷氣拆掉,在那面牆掛上一方布簾,把五斗櫃移出來,把衣服好好的整理收納在布簾之後,五斗櫃裡放一些日常的家居服。

擺一張書桌,可以同時放上電腦和電子琴,方便練琴和上網,在書桌的上方,或許可以有面書架,可以擺上相關的書籍,電腦參考書或是樂譜。其實家裡的客廳倒是多餘的,孩子長大之後,就幾乎待在房間裡,我們很少一起看電視,雖然女兒說是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的關係,但我還是習慣安靜地看書,或是讀英日文,或者是做手工藝,甚至是練琴,而這些多適合一個人孤單地待在房間裡。

我們家的坪數不大,但三口住己經夠了,現階段仍算是有點過大吧,等開學之後,兒子如果要去中南部讀大學的話,家裡就只剩我和女兒了,雖然一直很想搬離這裡,但兩個孩子的事情都還在待確認中,女兒還未找到工作,兒子的學校也仍未確定,如果兒子確定要在台北就讀的話,家裡是該要有點改變了,或許忍痛的把雙人床丟掉,會是讓心情好起來的一個辦法。 (雙人床實在占了太多空間了,而且對我的生活一點幫助也沒有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