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6.09)

本想打聽一下,但發現大家的資訊都很匱乏,好像沒有電腦什麼都沒有,就算去看學校,大概也無法清楚,我們想知道的資訊吧,像是學風好不好,宿舍好不好之類的,唉~只能放手讓孩子去闖了。

嗯~兒子是家裡唯一的男生,就算是家裡前幾年,大姪女和女兒讀的都是科大,但她們讀的是商管群、設計群的學校,而且經驗真的少得可憐。大姪女只有考上那唯一的學校,所以她只有讀與不讀的選擇,小姪女一心想去南部讀書,所以選了一所她能讀的南部科大。

而女兒呢~因為分數考得不高,所以跟同學商量好,直接分發去兩人想一起讀的學校,雖然最後因同學的分數差了一點點,並沒有同校,但女兒選的學校是她熟悉的環境,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的,至於學費,反正大概都是那樣。

兒子想讀國立科大,我不是不能了解,因為以他的分數來看,讀私立科大很可惜,但去中南部讀科大,以錢來看的話並沒有減少。三姑問我這個問題,她是覺得我們想讀國立的原因可能為此,唉~跟一群從不考慮錢的人問問題,是不是有那麼一點笨呢~

如果問三姑她會認為,不是選擇國立或私立,而是要找出哪個學校是所謂的有名,但他們根本就不了解,那些資訊已經落伍了。以前總說中原、華廈建築好,但我只能說那都只是謠傳 (因為沒有任何數據可以證明不是嗎~),而且他們口中所謂的名校,也就是北部那幾所私立學校。

後來才發現,我們的水平是不一樣的,畢竟我的兩個兄弟讀的是台大,而婆家其他人讀的都是私立學校,這種天差地別,他們怎能懂得為何要讀國立呢~

再說現在很多都是新科系,像女兒讀的那間學校,原本是以建築出名的,但數媒也就是第五屆,不知道他們為何,就覺得那並不是一間名校,數媒本身是新科系,就算是國立科大也都是如此,女兒的求學路一直很艱辛,就是因為那是花錢的科系,再加上許多學校都只有一個班,在選擇職校時,她幸運的讀了間有名的學校,科大的資源當然會更少,這是正常的現象,並沒有什麼好或不好。

不過,我也覺得,現在的確有些奇怪的現象,我們是台北人,所以孩子想留在台北是自然的,除了不用外宿之外,台北的資源也較多。但中南部人,為何也都要擠破頭上來台北唸書呢~ (畢竟台北居大不易啊~)

只不過是隔壁縣,車程竟要花兩個小時吔~在台北就不會這麼遠~其他縣市的交通真是不方便。難怪南部人,只能開車或騎車。

其實之前有想過,甘脆就跟著兒子一起搬離台北,我們只有三口,住哪裡不都是一樣嗎~但現在卡在女兒的工作,她最近忙著在做作品集,說是一定要有作品集才能找工作,雖然她仍在就學,也並不是已經畢業了~

我倒也不是急著要她去工作,但女兒本來就懶,平時只要早上沒課,就會偷懶睡到中午,我實在受不了,她每天賴在床上,不叫她就睡到下午一、兩點的日子,雖然她的同學是可惡了點,把畢業製作都丟給她一個人,就直接去找工作 (雖然並不是太好的工作) ,還回頭笑她沒有工作 (人格是惡裂了點~) ,但就個人來說,還算是認真工作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