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6.11)

希望天寶真的走得成,不然這齣戲就太難看了,哪有人會這麼自私,不說榮燦和筱晴 (他們兩人當然自私) ,牡丹還真是違背觀眾的期待呢~

怎會把自己的無奈,套在別人身上呢~一般人大多不是如此,像我年紀輕輕就沒了老公,嫁來這裡二十年,就算老公不在了,還得被婆綁著不能動,家裡的大姑、小姑、小叔、小嬸,甚至是孫子輩都是如此,就連女兒也感到被束縛的難過。

我能體會婆的用心,但無法諒解她這麼的自私,就像戲裡的牡丹一樣,婆因為公公早逝,為了自己的私心,用盡所有方法與手段,反對女兒的婚姻,最後她的女兒都如她的願留在家裡,4 個女兒只有一個出嫁。甚至是婆養大的 2 個姪女,現在也是嫁不出去的啃老族。

這些年,我用盡力氣去抵抗她,但因為孤立無援,這條路我走的很辛苦,我最最害怕的,其實不是自己被綁住,而是害怕兒女要步入其他人的後塵,如果不是我堅持要走自己的路,婆的干涉就不只是如此。

我看過太多像婆這樣的媽媽,小學同學的哥哥,為了要結婚,也有一段艱辛的奮鬥過程,阿姨和婆一樣太過干涉兒女的生活,明明兒女就已結婚了,還要三不五時就到兒子家,拖拖地板、煮煮飯,我是不知道別人對這件事的感受,但身為媳婦都不會喜歡這樣的過度干涉。 (當然也有像姑丈那種人,只要自己不用打掃,是自己媽媽來做也都無所謂~)

我剛嫁來這裡時,婆也做過這麼無聊的事,老公的摩拖車放在公園旁,婆和大姑經過時看到,就會打電話來問,明明老公上的是晚班。不知是哪一家夫妻在吵架,婆也會打電話來,雖然問的是:有沒有聽見隔壁在吵架,但實際上卻是高度懷疑我們夫妻在吵架,打電話來是為了打探消息。

諸如此類事件層出不窮,二十年來皆是如此,老公剛走的這些年,婆只要一遇上下雨、地震,就會打電話來問,屋頂會不會滴水,房子會不會搖得很厲害。然後一遇到拜拜,家裡的電話就會瘋狂響起,吵到我只能出去避難。婆以為的關心,其實是吵,她所做的一切,根本對我沒有任何幫助,但婆是沒辦法理解的,她只會用同一招,就是用繩子把別人綁住。

我的同學一直沒有結婚,大概跟阿姨也脫不了關係,同學在我印象中,不至於是會找不到對象的那種人,小時候的他,長得瘦瘦的,人很斯文,是女生會喜歡的那種男生。我記得他的功課不錯,高中聯考考上中正,據說是第 4 志願。大學聽說是考上了師範,但根據我媽的馬路消息,說是叔叔覺得家裡兩個男孩子都讀師範,所以要小兒子去讀中醫。聽說,他後來去雲林讀了醫藥學院。

但真實的狀況我不太清楚~因為我媽的馬路消息,有時是不太正確的。原本聽說,他有一位女友,因為得了癌症不能結婚,又說是因此拖了很多年。但最近聽到的是,他一直有在交女朋友,但卻都說是個性不合,我一直不太能理解,現在人要結婚並不難 (女兒的同學,才二十歲就嫁了一個三十歲的上班族,據說家累很重,有阿嬤和爸爸、老婆、女兒 (剛出生),還有大哥留下來的孩子 (已經 6、7 歲了),不但大女方十歲,而且還是無殼蝸牛,條件這i樣的人,都可以找到對象。以同學的條件來看,只是年紀大了點,有房子、爸媽年紀雖大,但還不需兒女照顧,家裡有一個未出嫁的大姊,目前和爸媽一起住,這樣的人找個小二十歲的也還可以吧~當然我不會把自己女兒嫁給他啦~但他如果想要結婚,總會找到這樣的人的。)

我的很多朋友,都是娶大陸新娘,年紀上也都相距很大,而且能嫁來台灣的,大多都是既年輕又漂亮的女生,哪裡會找不到人結婚,怕是他自己並不想結婚啦~但其中的原因為何,或許也有來自父母的壓力,我們為何都不能好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呢~

就算如此,我也不會把自己的無奈加諸在兒女身上,我會盡力去幫他們,為了讓他們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,孩子能過得快樂,當媽媽的才會更快樂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