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06.12)

前幾天去逛後車站,經過承德路上的滋養,門面完全改裝了,據說是六月份才剛完成裝潢,門前掛了紅布條說是已經六十年了。雖然沒有特別下車去逛,但剛剛在網路上看到別的格友 PO 了照片,店裡面感覺變得更大更有規模了。

原本想要回程時,經過京站順路買我愛吃的赤糖麻糬,然而逛了一圈就是沒看到滋養,所以今天特別去逛了官網,發現官網裡京站門市已不存在了,只剩承德路上的總店,還有天母 Sogo,我記得原本應該有 4 家門市的,現在只剩 2 家。

京站或許是和本店相差不遠~但儘管如此,我覺得對伴手禮的銷售來說,位在台北火車站或是轉運站都有相對的優勢,以我自己來說,我隔一陣子就會去逛地下街,回程時都會經過微風廣場或京站,如果在這兩個點有門市的話,我就會順路去買點和菓子回家吃,但總店位在承德路上,離我的公車雖只有一站,但逛完街已經很累了,除非是順路,不然不會特別走過去採買或是中途下車的。

就像另一家也很不方便的店,原本我和老公都很喜歡吃太子油飯,隔一陣子就會去買個 4 盒回家吃,本來有家門市在民權東路上,我和老公要去馬偕時會經過,我們就經常在出發前打電話先預定,回程時就會順路去帶回家。後來那家門市收起來了,只剩重慶北路在家樂福對面的總店,這家店也同樣如此,只能在想去逛家樂福時,才會順路採買回家,公車的確有經過,但得過了後車站再繞回來,如果坐車到民權西站,就得往右走一小段路。

而且附近就只有家樂福可以逛,所以後來就比較少去了。因為門市搬家而少吃的,好像也不只這兩家。在家裡附近有家賣手工饅頭的店,因為是出門必經之處,所以只要想吃就會去買,後來它也搬家了,雖然那個地方離家也不遠,但就是有點距離,一般也不會特別繞過去,所以當然也就很久沒吃了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喜歡的店往往撐不了多久就會搬家不見,不過留下來的店也不是不好吃,而是因為經常吃會膩,漸漸的就算再好吃也會不喜歡,但家裡現在很麻煩,就算三口都在家,我們也沒辦法開伙,一方面買菜不方便,另一方面家裡的廚房沒辦法開伙,如果只有我和女兒倒可以煮點簡單的湯麵吃,但兒子食量較大,又不喜歡吃麵,而且就算只有三口,至少要煮個三菜一湯吧,買菜會是一大問題,剩菜廚餘又是另一個問題。

的確啦~以前兒女在嬰兒時期,家裡也只有我和老公吃飯,大部分時間只有我一個人,但那時老公會負責買菜,廚餘也是他在負責清理,如果只有我一個人,或許可以附近的超市買買,簡單煮就可以,但兒女長大後,外食的確也吃得很膩,但開伙確實比較麻煩,這實在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