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06.10)

結果現在什麼事都沒法做,只能等時間過去,原本就覺得暑假太長了,家裡又沒有其他事好做。

小時候,暑假大多安排孩子去學游泳,但現在他們都長大了,游泳也早就學會了,是該趁暑假去打工啦~但孩子長大了,尤其是打工這種事,是勉強不來的,做父母的也只能道德勸說。

我自己倒是很希望能找份工作,不要老是呆在家裡這麼無聊,但在台北二度就業的婦女,能找到的工作就是服務業,一直以來我就不喜歡做服務業,一方面我沒用過收銀機,另一方面我沒站過,而且那種工作,除了薪水不優之外,更是在浪費我的一身功夫。

家裡附近,有家珠寶公司,在找串珠人員,有點可惜的是,是需要到公司去上班的,還是論件計酬,如果不看薪水的話,倒是可以去做做看,不過可以了解啦~寶石是很貴的,公司應該不放心外包。

但估計薪水應該也不會太好,只是應該可以學習到一些寶石的知識,之前我對寶石就有興趣,但寶石實在是太貴了,只能遠觀而無法靠近 (而且也會有點擔心,如果在串珠的過程中,一不小心把寶石打碎了,那應該是要賠償的吧,這樣會不會賺不到錢,反而要賠償大筆金額啊~怎麼感覺有點被騙的風險。)

上網去找了一些和串珠相關的網站,日文網站有些免費圖可下載,但都是一些基礎的串珠。在 Pinterest 上看到許多珠寶設計師的作品,歐美關於串珠,大多是屬於珠寶設計。利用串珠串成玩偶、小動物等,應該是從日本傳進來的。

歐美好像沒有立體串珠,平面的部分稱為 beads stitch,就像是十字繡那般,是利用各種顏色串成圖案,大多用來做為掛飾,或是利用來做成手環或項鍊墜子。日本方面,就有各式各樣的串珠,立體的玩偶、珠畫、首飾,甚至是珠花。

從作品上可以看出,天然石的材質,不會有太複雜的串珠技巧,通常是為了凸顯寶石本身的美麗。如果是做項鍊的墜子或是戒子,就會用到一些水晶,比較常用的就是施華洛士奇的水晶 (是這樣寫嗎~) ,當然也有其他水晶啦~像是捷克水晶。

水晶的材質很亮,但當然也是貴啦~玻璃或琉璃珠容易破,其實也不太適合串珠。所以要用到許多串珠,價格便宜、容易上手,又不會輕易破掉的,當然就是壓克力珠 (或叫做塑膠珠) 。在各地的市場,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塑膠珠,但一般用來串卡通玩偶的,大部分是 2~4 mm 的圓珠。

其他的手工藝,我並不推薦買材料包,但串珠我覺得買材料包較為方便。一方面,如果不是用來販售的話,大部分玩家,應該不會串太多同樣的東西,如果想要送給朋友,挺多也就是做個 2~3 個吧~

以這樣來考量的話,如果每種珠子都要買個一包,用不上的話反而是一種浪費,有些塑膠珠,久了之後會褪色,也會互相磨擦掉色之類的,並不適合大量保存。只要買自己喜歡的材料包來製作,買幾包就串幾包,大部分的材料包也會多一些珠子,若是把這些珠子加以利用,或許也可以串些簡單的項鍊或手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