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08.28)

平時不看臉書的我,突然心血來潮打開了一下,居然看到多年前的好友留言,一看日期才發現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,這位朋友是當年學交際舞時認識的,是我一堆舞友當中,最最要好的兩位好友之一,雖然這麼久未曾連繫,倒也知道他離開台北,回老家生活了~~


只是沒想到,他居然會在臉書上找尋我的消息,我也曾在網路上找尋一些舊友,但大多是徒勞無功,我們這個年紀的成年人,仍在使用電腦的想必不多,就更別說是臉書這個新玩意兒了~~

當時在舞蹈社認識的朋友,大多數都長我幾歲,不過從他的臉書上看來,他使用臉書的機會好像比我多,原本想在他的臉書當中,找一找是否有認識的朋友,但卻一無發現~~

所以離開台北之後,他也沒有和舞蹈社的朋友連絡了嗎~~

怎會還想到要找尋我的消息呢?~~ (這時候就很慶幸,覺得在臉書上留下真名是有用的) 。

看到名字,還未打開相片,就知道必定是他,名字加上舞蹈社,而且還認識我,世間很難會有如此巧合的事吧~~ (不知道,當日他的留言是一時興起,還是真想找回我這個朋友) 。

我們算是曾有一段曖昧的感情吧~~

當年我們都是舞蹈社裡的助教,他的女人緣極好,有很多女舞友都喜歡他,我當然也算是當中的一個,只是當了朋友之後,才知道他原來早已結婚,對外宣稱自己未婚,也不過就是為了方便交友~~

當年在舞蹈社學舞,一開始我並不是他和配對,而是和他的另一位同學,但到最後留下來當助教的,只剩下我們倆人,他學跳舞是為了運動,而我對國標有極大的興趣,原本很想找他一起進階練習,看能否參加正式的比賽~~

他雖然沒有當面推辭,卻為我找了另一位舞伴~~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~~

只是後來,這份感情生出了一些遺憾~~

他是已婚的身份,而我也有自己的男友,人與人之間能不能當朋友,有些時候緣份是註定好的,就像我沒想到二十幾年後,還能從臉書上看到他的留言一樣,只是在過半年後的今天,如果他沒有看到我的留言,或許我們仍會斷了連絡~~

在看到他的留言的那一刻,其實還挺高興的,我也曾想過,能找到舊友的臉書,和他同樣地留下一句話,或許能夠連絡上舊友,只是二十多年,甚至是半年,都有可能發生無法預測的變化~~ (希望不會斷了這條~~好不容易找到的線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