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4.09.16)

最近在看大陸劇,最佳前男友,由言承旭和江疏影合演,電視劇主要的背景故事,由江疏影所演的服裝設計師,所以劇情裡有很多相關的內容,服裝畫、服裝秀、電腦 3D 呈獻立體服裝等,每一件我都很有興趣。

但我一直無法專心投入,想著要做很多事情,但其實人只要專心做一件事,努力去實現自己想要的夢想,即使沒有成功地獲得名與利,但在付出努力的過程也就足夠了。但我的人生一直被周遭環境逼著走,沒有足夠的錢是一個重要原因,但我從小到現在,一直也沒有偏財運,從小都沒有拿過任何一張獎狀,沒有抽中任何大獎,也沒有中過二百元以上的發票。

所以我一直很認命,要生活要賺錢只能靠自己的雙手,可是現在想努力工作,似乎也找不到自己可做的事情,家裡爭產的事現在只能拖,最後也只能提出補償要求,到底能拿到多少錢或是土地,也沒有任何把握,婆家的大姑、小姑,身上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現金可以給我們,再說爭取特留份,也只能從遺產裡去扣,就算她們完全把錢給了我們,那也還不夠補償。

雖然我知道,婆在之前,就把某些錢給了女兒,放在她們戶頭裡的錢,我們當然是拿不到的,現在也只能針對遺產的部分,婆就只知道要立遺囑,以為立下遺囑就可以搞定一切,卻沒有想到這是不可行的,當然是因為她的法律常識不夠,不過小叔和小姑們,他們明知道大伯和我們必定會爭產,卻還是硬要執行婆的遺囑,真不知道他們怎會做這種愚蠢的事。

站在我的立場上來看,這筆錢或許不能無憂無慮過一輩子,但或許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,一部分錢用來整修房子,一部分錢拿來投資我的興趣,或許可以把房子改裝成工作室,弄張可以打版的平檯,買個縫紉機,在周邊可以擺些整理盒或抽屜,用來收納我的手工藝材料,旁邊擺上電腦,還有我的電子琴,再擺一個書架,這樣我就可以在裡面工作一整天。

在工作室的一個小角落,擺上簡單的廚房功具,一個冰箱、瓦斯爐、流理台、烤箱,加上一些簡單好用的鍋具,像是平底鍋、湯鍋、炒菜鍋,電鍋、烘碗機。一台可以提供溫熱水
的開飲機,基本上大概就夠了。平時可以煮一些簡單的食物,如果可以的話,或許以後會考慮吃素,我覺得吃素對身體還不錯,多吃一些蔬食清清腸胃,其實準備素菜比葷食要簡單些。

或許工作室賺不了錢,我得在這一方面努力一下,學一些商品攝影,也學著架設網站,或是利用一些免費平檯,盡量把作品推出去,既使不能賺錢,也讓自己的努力能有見光的機會。

原本是想讓女兒去做這些事的,但她似乎沒什麼主見,女兒的個性太過孩子氣,雖然年紀不小了,但一講起話就會搖來搖去,十足的小孩子脾氣,平時跟她溝通很累,因為她的自私個性,根本就不在意別人的事,每件事只要打擾到她,就會發起大小姐兼小女孩脾氣,要不是她是我女兒,我早就懶得跟她說話,是個自私又很懶的女孩,希望她能儘快找到工作,在職場競爭之下,或許會改一改這種壞脾氣吧。

既然女兒不可靠,我也只能凡事都自己來囉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