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9.19)

哇!陳怡君演完了,最後一集好感人喔!江也晴竟然最後翻盤了,這齣戲是我很喜歡的組合,導演是瞿友寧,女主角是陳怡蓉,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姚元浩和李芊娜,但有導演和女主角就夠了,第二次看鄒承恩演戲,頭一集看到他,只覺得很眼熟,但忘了是在哪裡看過,結果他就台灣國語起來,然後我就知道了,是 16個夏天。

這齣戲開始幾集是周美玲導演代班的,剛開始看時覺得很奇怪,不是瞿導的戲嗎?怎麼是周美玲來導的。看到一半時,瞿導才出現。整齣戲很簡單,就是在演台灣的政治人物,只是不知道影攝的是誰,陳怡君的爸爸,是從農民運動起家的,所以極有可能是指綠營的政治人物。

從這齣戲裡看到,要當一個好的政治人物,是有多麼的不簡單,的確要實現理想,得從當政治人物開始,但選舉不是一場個人的遊戲,周邊的勢力總會牽著你走,是一種互相依存的關係。

在各種勢力之下,很難用單純的理想去做事,總得與很多的勢力妥協合作,但一件件都是麻煩事,我當然一定不適合從政,我討厭這麼複雜的人際關係,牽扯的人愈多,事情就會愈麻煩,雖然我總是被說是宅,但我似乎比較適合這樣的生活,單純簡單。

只是沒有老公的陪伴,就像戲裡說的那樣,人總是需要感情的慰藉,失去所愛的人,生活裡就少了陪伴與依靠,難免覺得感情無所依,但我並不想過著和沙冰娜的媽媽一樣的生活,也許有男友是一件快樂的事,但對我來說那同時也代表著生活的複雜。

編劇讓沙冰娜有一個完滿的結局,也讓陳怡君和江也晴有情人終成眷屬,唯一感到驚訝的是,也晴和怡君竟先有後婚,這實在是太顛覆他們兩人的形象了。江也晴在英國時,蘇菲是個主動的女生,而黃兆元也早就和沙冰娜同居,但兆元和怡君在熱戀時也沒有越軌,這方面在也晴和蘇菲似乎較為合理。

我還以為最後,會是江也晴和陳怡君結婚,結果卻是怡君的哥哥,這是為了支持多元結婚特別演的嗎?

我很喜歡這齣戲,雖然小姪女說不怎麼好看,但我喜歡瞿導的戲,喜歡他的導戲方式,在台灣這塊土地,老實說這樣的戲劇並不容易生存,台灣人只喜歡看本土劇,年輕人又只支持偶像劇,這種戲對一般年輕人來說,既沒有太偶像,也不像大陸劇一樣重口味,不過我喜歡它剛剛好。

這些年得獎的事,大多是公視或是客家、大愛台的戲劇,其實這些台的戲劇都不錯看,就是包袱重了些,總是演些太發人深省的內容,我偶爾會看看公視的戲,但大愛或客家台就很少,不是戲不好,而是太過以親情社會導向,會讓人有些受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