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09.16)

很多年沒有什麼真心的朋友了,說起來好像一直也是如此,好像我一路走來都挺孤單的,小學的時候,大家都住得挺遠的,平時下課雖然會玩在一起,但放學後就很少能聯絡,那時候家裡有電話的也不太多,除了走路之外也沒辦法去。

國中時,因為搬家的原故,和小學同學幾乎都失去連絡,只有兩位一直要好的朋友,還持續有連絡著 (後來一位出國讀書,另一位得了精神病),和國中的同學,也因為一直調班級的原故,每個年級都只同學一年,所以畢業之後,根本就沒有還在連絡的同學。

讀高職時,因為讀的是電子科,班上女生只有七位,畢業後大家各忙各的,漸漸的也就沒有連絡了,去電子公司上班,情況大致也是相同的,研發部裡通常只有兩位女生,其他的同事都是男性工程師,當然不乏追求者,但其實也沒有真正喜歡的人。

下了班去學交際舞,在舞蹈社裡認識了很多人,大家都在不同的單位工作,因為經常有時間相處,所以比起同事來得感情更加深厚,可是人生就是這樣的,總沒有不散的筵席,玩在一起的朋友各自結婚後,也就漸漸不再連絡了。

在家裡工作邊帶孩子的這些年,除了和婆家人相處之外,也沒有其他人可以來往,但姻親就是這樣的,就算是和你個性不合,既使談不上是朋友,見面時也只能應付應付,再說他們有強烈的家庭情感,往往是媳婦這種外來者不能打入的,只要一個不小心,可能得罪了其中的一位,你就會被排擠在外,通常感情也只能漸行漸遠。

拿小嬸來說,我的大姑、小姑們,包括姪女們,其實都會在背後議論她的是非,但卻沒有人會當面說討厭她,但小叔每次提議說要去哪裡玩,從來也沒有成行過,以前我老公是比較有人氣的,我們有好幾次都帶著婆家人一起出遊,但我也只是不得不配合,所以老公離世後,除了每年固定的母親節和婆的生日聚餐外,大概其他活動我都不願參加。

在他們眼裡看來,我似乎是一個不合群的媳婦,但我只能說是不願妥協,尤其是在老公離世之後,婆家人根本就不關心我們,聚在一起也只是花錢而已,有些時候反而花錢還弄得不開心。再加上,小嬸和三姑總是話不饒人,或許只是開玩笑,但的確都是不好聽的話,當然也許是說者無心,聽者有意,但漸漸的我就不再喜歡和他們一起聚餐,總是會找盡任何理由不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