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09.21)

昨晚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,夢見在一處不認識的房子裡,三個人都待自己房間用電腦,那好像是一個賣花生的店,不知為何卻抱著老公在哭,在夢裡我知道他不在了,還問他說你怎麼沒回去還在這裡,忘了老公有沒有在哭,只聽見自己說別回去了。

接著在夢裡看到兩個陌生人,我正在等老公回家,一眼看到他走進前廊,趕緊迎了出去,一把牽住他的手,但老公的身影卻是透明的一團霧,在廊前坐著的那兩個陌生人,似乎看不到他。

後來,這兩個陌生人好像不懷好意,接著我就在夢中看到來了幾位警察,還看到兩個孩子從房間裡走了出來,然後我就醒來了。

不知為何會做這麼奇怪的夢,我已經很久沒有夢見老公了,任何形式的夢都沒有過。我還在想怎會抱著他哭,直覺上還知道他是已故的人,難道是鬼門關了,老公捨不得我們不想回去嗎?

還是因為爭產的事,我很想對他哭訴呢?自從婆離世之後,我們三口都沒說有夢見過她,不過經過爭產這件事,我對婆的怨,從她還在世延申至今,為何老人家都離世了,還要搞個飛機,造成一家人反目成仇,這真的是婆的真心所願嗎?

我一直不能明白,當年婆因公公早走,也曾備受親友的欺負,但他的兒女卻同樣在欺負我們,難道都沒有人想過,當年所受的苦嗎?為何對這麼弱勢的我們,同樣也是如此對待。

但又有誰能明白我們的苦處呢?他們只知道要追究當年婆分產不均,想著要把婆名下的房產給自己的姊妹,又有誰想過我們三口的處境,雖然大姑和小姑沒有分到房子,但當年她們四個人合買下大伯的房子,現在只剩她們兩個人,這麼多年來,她們倆人沒有結婚,但生活所需一樣也不缺。

反觀我們三口,是有著老公留下的房子沒錯,但兩個孩子未成年,老公在離世之前,整整十年沒有工作,這些年要不是有我撐著,日子根本就幾乎過不下去。

但大姑和小姑,除了沒有結婚之外,她們衣食無缺,愛去哪裡玩就去哪裡玩,吃的穿的用的,樣樣都不缺,保養品、化妝品、衣服鞋子,喜歡什麼就買什麼,哪裡有像我得省吃儉用,為了省電費連冷氣都不吹。

活了這麼久,從沒坐過飛機,根本也沒辦法去哪裡玩,吃的用的穿的,樣樣都得買最便宜的,這些年我根本就沒買超過一千元的東西,最大的娛樂就是看電影,連舞台劇或演唱會的門票都買不起。

就更別說是去日本玩,婆家人個個都去玩過,連跟家裡借錢買房子的三姑,一家人去日本玩個三天都花上十萬元,我們家三口連去趟高雄都捨不得,兒子和同學去高雄玩了幾天,回來後就一直沒再出過門,問他為何?他直說去玩得花很多錢,而他沒有那麼多錢。

婆家人這麼對我們,不是我要哭窮,只是覺得難過,婆在離世之前,根本只想到她的女兒,對我們三口完全沒有任何關心,甚至也沒想到他兒子留下了兩個未成年的孩子,當阿嬤的竟一點照顧的心都沒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