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9.19)

不知為何,在網路上一直收看的騰訊網,突然電視劇都沒辦法載入,所以改看芒果TV,就看到第十屆韓國首爾的電視節,平時也經常看韓劇,我覺得韓國的編劇很厲害,不過這次沒看到我最喜歡的那幾位韓星,像是朴信惠、尹恩惠等。

倒是很多都是熟面孔,像是巴黎戀人、秘密、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女主角,還有繼承者們的李敏稿,深夜食堂的小林薰,雖然我只看了兩集。還有我喜歡的鍾漢良、張翰、陳柏霖和林依晨,日本的演員都很眼熟,但不熟悉他們的名字。

我覺得台灣的代表們都很爭氣,大多數都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,反觀日本和中國,他們都只會說自己的語言,我知道日本人挺排斥講流利的英文,但透過網路,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電視,學習國際語言其實是有必要的。

最早接觸韓劇是看了大長今,當然李英愛還是一樣漂亮。但我幾乎不看外國影集,或許以後也可以考慮看看,這些年空閑的時間多了,所以經常掛在網上看影片,被其他他親友說成是不與人聯絡,還足不出門,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過份的指責。

這二十年來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沒錯,但還沒有到足不出門,或不與人聯絡的地步,只是一邊帶孩子,還一邊工作,煮三餐,空閑時還得打掃家裡,我怎會有時間,和無關緊要的人聯絡呢。至於足不出戶,這真是從哪裡說起,當然一定得出門,總有需要購物的時候,難道我還得寫報告通告親友們嗎~~

只是我熱衷的事,他們都不喜歡罷了,平時我做手工藝,繡十字繡、鉤蕾絲桌巾、讀英、日文,彈電子琴,閱讀各類書籍,縫口金包,一陣子也做紙蕾絲卡片,串串珠,因為喜歡縫縫補補,所以延伸出很多對手工藝的興趣,因為喜歡音樂,同樣也延伸出對音樂的興趣,像是練琴和讀樂理及編曲的興趣。

從做衣服延伸出畫服裝畫,以及拼布的興趣,至於編織方面,每年冬天,我都會織圍巾和手套,這兩年流行蕾絲編織,買了很多的棉線來編織,當然作品也已經成冊了。還有學了很多年的中國結、西洋結等,都應用在一些項鍊和手環上。

我們算是互看不順眼吧,婆家的親友,尤其是像小嬸和三姑,她們的手都不巧,而且家裡習慣把這些事交給會做的人,三姑若不是婚後,家裡的工廠在車束褲,我想她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接觸針線吧。

明明有著很多的資源可利用,她卻只會車束褲。而小嬸則完全依賴他人,連換條鬆緊帶都得交給三姑,平時也不過就是上個班,竟可以說得如此理直氣壯。婆家人做事相當被動,上回在幫婆辦後事時就發現了,折個元寶,全家竟沒有一個人會,最後還是我上網去找來的,小嬸和大姑只會在旁邊,搖旗吶喊。

最後燒給婆的東西,像是靈厝、蓮花、元寶、福衣等,幾乎都是我和孩子們一起做的,雖然房子是小姑設計的,她也只是架起了外觀,黏貼了一些簡單的家具,小叔則是負責最後電路的連接安裝,沙發和抱枕是我縫的,女兒用紙黏土做了很多小東西,像是馬桶、浴缸,還有一些小飾物。

小嬸和三姑完全都沒有動手,三姑是遠在嘉義,但就算她在台北,可能也只能幫忙,小嬸做了什麼呢?就是下了班和老公去買菜,別以為她是在煮飯給家人吃,她的工作只有買,還只是個幫忙說話的。 (為何這樣的人,竟可以說得理直氣壯,一付自己很能幹的樣子。)

大姑我就不說了,她上了年紀,雖然並不會太老,但她應該是家裡最傷心的人吧,我雖然流了幾滴淚,但說真的並不太悲傷,對於婆我沒有太多感情,她離開了,對我來說算是一種解脫吧。 (但老人家竟立了遺囑,人走了還帶給其他人這麼多的麻煩,真是一點都不能省心省事。)

我知道,這會是我為婆家人做的最後一件事了,等處理完爭產的事後,這家人就再也不會是我的朋友了。所以我跟他們的恩怨,也就到此為止。不管這家人,日後有什麼事,我們都不會再參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