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2.25)

這次搬出麵包機來烤吐司,卻發現內缸很容易沾黏,尤其是這兩天做的配方沒有加蛋和牛奶,一直有一面的邊壁沾黏嚴重,即使用橡皮刀也無法分開,所以要把吐司移出時很困難,往往會有一面不完整。


但很奇怪的是,我的內缸並沒有嚴重掉漆,不知為何卻沾黏嚴重,大家都說搖個幾下就可輕易倒出,但我都是用橡皮刀隔開好幾次,很勉強的才能把麵包倒出來。

想說要換個內缸,但這台麵包機已經不生產了,怕是也買不到適合用的,再說內缸好貴,一個要賣 950元,加上攪拌棒 250 元,總共 1200 元,加點錢都可以買台新機器了。

為此,我上網去看麵包機的價格,卻發現有兩台不到兩千元的機種,功能還比一些四、五千元的機種好用,如果家裡有大烤箱,又想經常做麵包的話,我比較建議買台攪拌機,一般家庭桌上型的就很好用了,但價格也接近萬元,如果能從國外帶進來,當然便宜很多。

若只是想烤吐司吃,一台三千多元的機種也已經夠用了,十幾年前我買的這台麵包機,以現在來看算是太過簡陋了,但我其實也覺得已經夠用,雖然只能做 1 磅和 1.5 磅的麵包,麵包的選項也只有基本、甜麵包、全麥、快速麵包和打生麵糰的功能。

但最近烤了幾次吐司,都覺得還不錯吃。看過 Carol 的部落格,她使用的麵包機,就是不到兩千元的其中一台,其實這兩台長得很像,功能設定也幾乎一樣,我其實有點心動,想買 1280 元的這台,它有獨立攪拌、發酵和烘烤的功能。

相對於其他機種,它的這些優點是勝出的,只有容量太小這個缺點。但我們家只有三個人,一次烤一磅的麵包也就夠吃了,老實說這幾天一直在烤吐司,老是吃同樣的食物,也是有些膩了。

我其實很想烤一些馬芬,或是煎軟式蔥餅來吃,但兩個孩子都不太感興趣,這其實是家裡最大的問題之一,女兒早上一直都起不來吃早餐,兒子呢又一定得吃,但他寧可吃穀片加牛奶。

怎麼辦呢?家裡只有三個人,卻都有各自的喜好,最後就只好各吃各的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