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5.02.27)

我是一個書痴,什麼書都愛看,唯一不看的大概是財經書籍,所以我不愛理財,原以為嫁了一個讀銀行系的老公,就可以一輩子不管錢財。誰知道我是寡婦命,老公早早死了,我也只能自己理了,但總也理不了。

人呢總要受過教訓,才明白命中注定這回事,我在未認識老公之前,曾有一次和同事一起搭計程車,無緣故的,一上車,計程車司機就問我,說我現在沒有男朋友吧,說看我的面相,不能在二十五歲前結婚,否則會結三次婚。

當時我有一個男友,只是感情並沒有十分穩定,男友只有偶爾想起時,才會突然打電話找我。他沒有成熟男子的體貼,也不懂得和女友相處。雖然我們約會,看電影、逛街、吃飯,但大多數時候,他不太說話,我們也沒什麼共同興趣。

後來,我去學交際舞,認識了很多朋友,這些朋友都在職場上工作一陣子了,年長一點的大我七、八歲,年輕點的大我四、五歲,以當時的年紀來說,遇見這些男性朋友,其實都是結婚的對象。

當時的確有很多人追我,不過我並沒有遇到心儀的對象,直到遇到我的真命天子,他大我四歲,結過一次婚,和前妻沒有孩子,我們不過才交往一個月,他就跟我求婚了,後來我才知道,他是為了擺脫前妻的糾纏,才會急著和我結婚。

但當時,我沒有想太多,結婚的年紀就介於二十五歲,實際上才剛滿二十四歲,但虛歲已算二十六了。我雖不在意那個計程車司機的說法,認為自己哪有可能結三次婚,除非我嫁一個年紀很大的人,不然我是一個死心眼,不會輕易接受別人的感情。

再說,我是一個很能自處的人,除非我喜歡上對方,不然就算對方對我再好,我都不會是一個輕易妥協的人。結果呢~我的老公雖不是老人家,但的確很早就死了,應驗了我的話,我成了年輕的寡婦。

但這次婚姻對我的傷害,讓我實在無法再婚,而現在孩子長大了,我也沒那個心思,雖然一個人會感到寂寞,但單身的日子其實很不錯,一個人自由自在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

我把大多數的時間用在學習上,讀日文是生活上的一個重點,其它的就是做手工藝,市面上流行什麼就學什麼,有時繡十字繡,有時串串珠,有時縫口金包,有時貼盒子。

有一陣子也幫女兒修照片,學習繪圖軟體,還有一些程式語言,像 HTML、CSS等,雖然有興趣,但因為不常用,所以就漸漸忘了。而且想學的東西太多,有時候總覺得時間不夠用,我的雙手也無法受得了長期的操做。

有時候太熱衷於彈琴,雙手就會累到無法動彈,想是我的興趣太多,繡十字繡往往能繡上一天,為了完成某張喜歡的圖,可以連著繡上好幾天不休息。還有用棉線鉤的蕾絲桌巾,或是手縫的口金包。

前一陣子,流行用色鉛筆為繪本上色,去逛書局時,總看到一堆繪本,我覺得那些圖實在太過複雜,也太過死。某天在看網路上的教學影片時,突然覺得用色彩筆畫蘋果很簡單,於是就開始跟著練習,畫著畫著就有了興趣。

一開始,我畫了很多蔬果,紅色、黃色、綠色的,但那些水果都不複雜,從圓型畫到長條型,畫光了我的紅色系色鉛筆,開始畫別的顏色,畫牛角麵包、高跟鞋、陶壺,都是找網路上的照片來畫的,但我開始找不到想畫的東西,一方面是找不到好的照片畫,一方面是覺得有些膩。

開始用色鉛筆畫畫之後,就覺得有一些限制,色鉛筆無法表現亮面,一些金屬色無法畫出來,當然還有白瓷也無法畫,色鉛筆能畫一些漸層表現的東西,把顏色一層一層的堆上去,表現亮面的方法,就是留白或用白色筆、牛奶筆等。

因此一些沒有漸層的東西,像白瓷或是一些文具,都沒辦法表現出來。所以我開始拿 2B 鉛筆畫畫,畫了白瓷壺、咖啡杯、訂書機、計算機。

某一天我發現廣告單上的漢堡,覺得一層層的挺有趣,就拿著色鉛筆開始一層層畫,之前畫過牛角麵包,所以麵包很容易就畫好,蔬菜的部分有點難畫,所以只用深淺不同的線條表現,最難畫出來的是美乃滋,那種厚重的質地,怎麼畫都無法表現出來,思來想去就後用白色臘筆上了色。

接著我又畫了幾張漢堡,最近畫的一張有比較漂亮,上層的麵包用牛奶筆畫了很多白芝蔴,中間夾有生菜、牛蕃茄、照燒肉,看起來挺像真的漢堡,生菜的部分還是很難畫。

所以對色彩不豐富的東西,就用鉛筆畫素描,若是有漸層色彩豐富的東西,就用色鉛筆畫。等過一陣子再延伸到水彩或是麥克筆。

這一陣子,家裡開伙,天天烤著麵包,煮三餐和點心,為了讓孩子吃到不一樣的餐點,開始搜尋網路上的食譜,順便整理手邊的食譜,以前都是老公在買菜,買了什麼就煮什麼,現在是女兒在買菜,同樣也是有什麼煮什麼,但孩子大了,對食物的要求,不再只是吃飽。

他們現在也會和媽媽一起煮飯,有時我們三口擠在廚房作菜,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,唉~如果老公還在就更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