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5.07.07)

看了這周的好運羅曼史,果然如大家預期的那般,壞運找上門了,建旭找到了爸爸,但我真心替李洙赫覺得委屈,他為何要接演這齣戲呢~編劇給他的戲太少了,根本就沒有發揮到演技~

但我是從這裡開始認識他的,然後回頭去看了夜行書生,也看了正在播出的鄰家英雄,卻發現他的運氣不太好,接到的角色都不怎麼樣~

夜行書生裡演的是鬼,但原本這齣戲的設定,壞鬼就注定要被消滅,劇本也只寫出了他的壞,如果內容再深入些的話,雖然是反派的角色,但從壞鬼的角度出發,演出多一點壞鬼的內心世界,至少演出他對慧玲的愛,壞鬼也可以成為主角,按理講會比好鬼得到更多的關注~吸血鬼, 原本就是帶有邪惡與黑暗的角色~

壞鬼與好鬼的差別,好鬼並非不吸人血,劇中沒有交代人血的來源~ (可能是他們想要消滅的壞人) ,好鬼會幫助人類,殺掉被壞鬼咬的吸血鬼,當中可能是一般百姓,或是親王者的臣子或朋友~

至於好鬼這個角色,原本就違反正常的吸血鬼原則,所以會顯得有些刻意,李准基把這個角色演的很出色,但劇本原本就把好鬼與壞鬼做出區分~

為何會這麼說,吸血鬼並非一定得咬人,血是他們的食物,劇中有交代,動物不如人,男人又不如女人,尤其是心愛女人的血更香,所以食物是有分等級的,人類吃其它動物不也是如此~

如果吸血鬼不需戰鬥,只需喝動物的血就可以維生,和一般人類也沒有太大不同,只是牠們仍有獸性,聞到血香就可能會吸食人血~但人類不也有好人與壞人之分,某些人雖不是吸血鬼,卻也會失去理志,或是有著非正常的想法而殺人~ (是不是吸血鬼,似乎沒有那麼重要) 。

如果單純從角色來看,在夜行書生裡,壞鬼其實是較難演的,拿兩個角色來比較的話,壞鬼有很多吸食人血的演出,而好鬼沒有,只有少數一、兩幕而已,大部分都是用碗喝較多~壞鬼吸食人血之後,還要演出像獸類般,滿臉滿嘴都是血~

我倒是覺得奇怪,女主難道不覺得好鬼的腥味很重嗎~好鬼經常喝完血之後就和女主接吻~女主的嘴裡,不也是滿嘴血~ (不覺得噁心嗎~) 。這點在慧玲這方面就有表現出來,她因為覺得池子裡的鯉魚味道很腥,又因為心裡恨著父親,就故意餵食太多,讓整池鯉魚翻肚死去~牽怒的原因,她說是因為腥~ (和血的味道一樣) 。

李洙赫在這齣戲裡的扮相也比李准基多,除了經常在地宮穿著的黑袍,還有他打扮成書生去妓院,他的臉型很適合那樣的打扮,或許他該接一齣古裝劇,演古裝花美男~還有後來登基為王,穿王者服裝也很俊美,比原本的王者帥多了~李准基的衣服幾乎不變,從頭到尾一套~

基本上,我覺得李洙赫在夜行書生裡演的不錯,但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,所以並沒有受到太多關注,普遍上大多會關注男主和女主,但這齣戲的女主原本就很無感,其他女角都比她漂亮,皮諾丘裡的尹宥萊,演技挺普通的~ (沒有太令人意外之處) 。

只是這齣電視劇,顛覆了一般人的印象,以往看到有關吸血鬼的故事,多是以人類為主,消滅掉其他異於常人的物種~在夜行書生裡,雖然好鬼也是人類變化的,那相對來說,壞鬼或許也是~只是和人類一樣,相對有好壞之分而已~那原本的吸血鬼是從哪裡來的呢~ (外星生物嗎?)

還記得很多年前的電影──凡赫辛~電影裡的吸血鬼、狼人和人類的三角關係,吸血鬼吸人血、狼人是吸血鬼的天敵,所以狼人和人類互相幫助,最終消滅掉吸血鬼~但狼人不也是異種~牠也會攻擊人類不是嗎~

會再找時間再看一次夜行書生,再看第二次,就會注意到演員的演技,但我真心覺得,李洙赫該選一下角色,這些劇本都不太適合他,他在鄰家英雄裡的演出,也很普通~那齣戲只有帥到男主,其它角色都很普通~ (只看到第四集,不知道之後如何) 。

不過韓國演員這麼多,演藝圈應該也很競爭,想要演出男一,或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在好運羅曼史的演出,或許會藉著女主的人氣,讓更多人看到他~

如果我是導演的話,或許會考慮讓李洙赫演出男一,原本男一就沒有男二帥,雖然大家都覺得他演技很好,但我覺得是因為角色的關係~至於為何,是因為我覺得男一該比男二帥才合理~

寶妮為何會偏偏不喜歡建旭,而喜歡上休浩,除了那個迷信的原因之外,還會有其他嗎~但劇本的設定明明不是這樣~寶妮並不是因為休浩是隻老虎而喜歡他,而是因為休浩很善良,另一方面,或許也是母性導致~或者還有另一個原因,因為休浩是老虎,所以不會被寶妮傷到~對迷信的寶妮來說,休浩像是張保命符~ (和他在一起,就會有好運) 。

至於為何我覺得男一該比男二帥,這樣不是才能突顯,有著比迷信更能吸引寶妮的目光,放棄較帥的男二,卻偏偏喜歡男一,原本就比迷信更讓人難以相信 (雖然愛情沒有一定的理由) ,重點是,男二除了帥之外,同時也是暖男,又是運動明星,這對寶妮沒有一絲吸引力嗎~ (不合常理不是嗎~) ,還有另一種思考,或許改一下方向,這齣戲就不會這麼無聊~

如果吸引寶妮的迷信,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,建旭的身份與工作都不變,只是他是老虎,那寶妮一開始就會和他親近~但後來與休浩工作之後,才漸漸的喜歡上他,而不是只因為他是張保命符~這樣建旭的戲會多一些,雖然最後或許同樣得一個人回加拿大,但至少站在戲劇的張力上,會較為精彩~ (自己覺得啦~)

另外,如果讓李洙赫演出男一這個角色,應該也會不錯,這樣會更具說服力,因為男一很帥,所以才吸引寶妮,而不是只因為他是老虎,或者是個善良的好人而已~月君為何也喜歡休浩,是因為欣賞他的能力~ (休浩似乎沒有帥到會讓這麼多人喜歡他) 。

對於迷信一說,人為何會相信這些沒有根據的東西,還不是因為生活遇到困境,如果有著一帆風順的人生,誰還會相信命運之說呢~但迷信也該有個限度,不該把所有事情都攬到自己頭上~ (就算覺得是自己的命,也可以選擇變通的方式,像寶妮這樣的人生,交交朋友沒這麼嚴重吧,他身邊不也都是朋友,也沒有被她影響到啊~) 。

我不也在失去老公之後,才相信自己是寡婦命,但別人說我會結三次婚,我雖然心理是接受了,但也不想和命運妥協,結幾次婚是我的選擇,命運之說如何,我也不會傻傻的就跟著走~

我是老公的二次婚姻,他的前妻去算命,說是老公有二婚命,後來證實的確是這樣,但前題是老公的前妻外遇,最後不得不離婚~這到底是命,還是人為~ (只是為自己的外遇找個理由吧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