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7.09)

連著放三天假,有一筆費用要繳,想說剛好保險公司還本,就從戶頭轉帳就好,遇到颱風假,好像還沒有入帳,只好等星期一再轉~

無意間搜尋到,居然有人用這樣的手法騙人,下了單跟賣家買東西,等賣家要確認買家匯款,買家說是銀行遇到假日延遲作業,然後賣家就把東西寄給買家,假日過後,卻發現買家根本沒匯款~ (當然也連絡不上,只有對方姓名和 Line) 。

一般人不太了解銀行作業,匯款是要到銀行填單子的,而且立即可入帳,但每一筆手續費要 30元,除非是有大筆金額,如果是小額轉帳,一般人不會花那個時間和金錢, 30元都可以買早餐的三明治了~

ATM 轉帳的話,是沒有假日或時間限制的,但賣家還是要聰明些,一定要等到確認入帳後才把東西交給買家,最好一開始就先說明,不要讓對方有藉口~

網路上的詐騙方式,想騙人的就會找一堆理由,要收據會說丟了,要他去ATM 轉帳,會說怕麻煩不想出門,但匯款更麻煩,一定得去銀行填單子 (也有可能找其他藉口,說是剛好有人可以幫忙之類的) ~我記得只有銀行有匯款~如果買家對你提出的付款方式,一直有所推托又找了一堆藉口和理由,這時就要小心了,很可能就是詐騙集團~

就因為怕網購轉帳會有麻煩和風險,所以若是網購一定是到便利商店給錢拿貨,也曾接到詐騙集團來電,雖然最後沒有被騙,但還是覺得騙子雖然說的滿口謊言、漏洞百出,但他們的確很會裝,接到這種電話,無論對方說的是什麼,都不要太立即反應,先找人確認過才慢慢行動~

我還記得當天接到的電話,那位騙子專員要我去郵局的ATM (不知為何一定要去郵局,便利商店裡就有ATM) ,我說大概要半個小時,我家離郵局有一段距離,我只能走路去,時間上的確是如此~雖然我聽到要去 ATM,就有一點警覺性,跟騙子說怎麼有點怪怪的,他還直說沒有什麼奇怪的啊~

但我掛上電話,就直接打給公司確認,的確那是騙人的,公司後來就立即寄簡訊給所有的會員了~

但我覺得很奇怪,騙子藉口說要用 ATM 看機碼,然後說是要利用 ATM 來解除,通常他都會騙你,說是公司作業錯誤,把一筆款項打成了分期付款,嚇你說要付 12 次~

但這根本就不可能,ATM 沒有任何後端作業,銀行人員無法透過 ATM 做任何事~還有就是,跟直銷公司買東西,他們的電腦不可能有分期付款這種事,整個作業都是程式在控制的,買家從網路下單,直接從銀行信用卡付款,這些都是電腦在控制的,當中沒有人為的因素~

曾遇到有打錯單的情況,若是公司的電腦還未過單,服務專員還可以幫你取消單子,若是電腦已經確認,專員也無法取消作業,只能請你日後辦理退貨~就算你刷的金額可以分期付款,也會是透過銀行處理,而且通常得本人親自打電話去確認才能辦理~

平常沒事,就多看看相關的訊息吧~多注意小心一點,這個社會太多騙子了~


還在玩愛養成 2,昨天刷出了多張 CG,有些關卡看似簡單,卻總是會玩偏,最後發現,達到數值後,不能隨意亂打工,有時候一不小心,就會達到其他職業的數值~最好的方式,就是一直睡覺~但如果還剩多張 CG,玩偏了也無妨啦~我就無意間刷出了獵人,沒記錯的話,好像沒有給數值~

還有另一張意料之外的 CG,經常會不小心就刷出降魔師,大家有發現有兩張降魔師嗎~一張是跟爸爸,另一張是跟媽媽~

就只剩幾張 CG 了,莉莉塔一直刷不出來,看來數值完成後,得考慮睡覺不要亂打工,另外數值特高的兩張,得多凖備些錢,還有跟女巫的千年重逢,因為跟女巫不熟,所以不知道她出沒的地方,看是查一下攻略,或是經常到處逛晃找一找,重點是要把日期記下來~

最後再一直刷錢,把衣服都裝滿,還有旅行~這樣一來大概就刷完了,可以換另一個遊戲了~

(真受不了超級幼稚鬼,居然封鎖女兒的臉書 (我們也沒有想知道她的訊息) 。女兒是晚輩,只是據理力爭,我們沒有做錯任何事,也沒有對不起任何人。這麼幼稚,還真是嘆為觀止~都已經將近半百的老年人了,能不能別這麼嚇人啊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