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11.28)

女兒提起老閭千金,據同事間閑聊說,聽起來像是一位很任性的女生,其實每個家裡大概都有這樣的人吧~

聽說所謂外省人的家庭,因為爸爸很疼妻女,所以女兒大多不會做家事,而本省人的家庭,則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,女兒在家則較為辛苦,尤其是長女。

但現在社會的家庭結構,一般人大多只生一、兩個孩子,理想中就是像我們家一樣,剛好生一對兒女,尤其是頭一胎是女兒,聽說姊姊比較會照顧弟弟。

不過也因為少子化的關係,這一代的父母真的很竉孩子,就更別說是富家千金了。我們家雖是單親家庭,生活比不上富人,但也算不上是吃苦。

女兒小時候的確是嬌竉了些,因為是第一個孩子,爸媽會買很多禮物給她,像是兒童節、聖誕節、國曆農曆生日等,平時當然也經常買玩具,但女兒因為有太多禮物,對那些禮物經常視而不見。

她養成了一種很差的壞習慣,就是會吵著一定得買,但往往得到之後卻不珍惜。長大之後,當然對她想買的東西更是不折手段,除了一定逼著爸媽之外,有時也會哄著弟弟幫她一起出錢。經常就是利用過年的紅包錢,說是先借,倒也不一定會還,個性較為憨直的弟弟,也就經常幫著她。

爸爸不在,加上去打工之後,漸漸能體會賺錢不容易,還好她並不是一個太貪心的孩子,這些年來,偶爾去打工賺來的錢,也幫著媽媽繳了不少的保險費。

婆家幾乎每個孩子都很嬌竉,但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而異,當然也包括我老公,原本婆媳之間就很難相處,再說我們家有 4 位大姑小姑,大姑和二姑原本就是三巨頭,一直以來就是唯婆是從,誰惹婆不高興,沒有任何原因,就是一次得罪 3 個人。

三姑和小姑也是站在同陣線,三姑的個性很會做表面,小姑則是明哲保身,和三姑相處久了,會對她這樣人感到失望。她們兩姊妹是同一鼻孔出氣,和三姑相處不好,怎可能和小姑處得來呢~

突然發現自己很傻,這些人沒有一個值得我去付出,徧徧我這個人是這樣的個性,對於自己認定的朋友,會傻得盡心盡力的對待,雖然我覺得小姪女是懶了點,我不喜歡她對生活對工作的態度,但在個性上,她倒是和我比較相像。

現在去婆家,我已經不會再有感覺了,不會傷心、難過,我一旦打定主意,也就把他們都當做是無關緊要的別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